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28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不听劝时,只能抓狂吗?

(2015-08-06 11:16:22)
标签:

情感

分类: 爱情亲情
有幸去听了一次高大上的中德班在同济举办的讲座,那位心理咨询师叫什么我忘了,只记得自我介绍说是
现任北大的心理咨询师,曾经是中德班的学生。

老师大约四五十岁吧,风度很好,说话不快不慢,声音好听的有点催眠效果,仿佛一听之下,急躁的感觉
就能平静下来。

老师分享了一个自家的小故事:
我老公由于工作关系,应酬多总需要喝酒,你们也知道,在北方喝酒似乎是个寻常的事儿。

但是呢,老公肝脏不好,理论上是不能喝酒或者只能少喝的。也试图阻止过,但是阻止不了。
相信很多女人都这么做过吧。

学习之前,我每次都急得跳脚,但是任凭你跳,他还是场场赴约,在我眼里就是个烈士。
学了心理学后,我改变了方法。既然阻止不了,于是每次老公有应酬出门前,我都会和他说,
你一定要去的话,至少去之前和你的肝儿好好聊聊天,对对话,安慰安慰她嘛,
这样她才能更好的工作。


喝完酒回家后,我也会问候他,你的肝儿今天怎么样?开心不开心呢?
我老公就会又去和他的肝儿说说话,鼓励鼓励。


你也许会说,这有什么鬼用?完全是哄小孩的把戏,酒还是喝了,肝儿也还是伤了。

假设你不这么做,还可以怎样做呢?
严厉的给老公摆事实,讲道理;
歇斯底里的阻止他出去应酬喝酒;
还是跟踪老公到酒桌,直接把酒桌给掀了,痛斥说你们这是在害我老公的命
。。。


结果可想而知,不仅起不到阻止的作用,那个掀翻酒桌的夫妻甚至要闹离婚,
严重影响夫妻感情。
当然了,该喝的酒一点儿也没少。兴许还因为心情郁闷,再多走几个。


最主要的,我们都是成年人,你不能负他的责,每个人只能负自己的责。
同样的道理,在父母和子女之间也是一样的。中国的父母总是拼命的干涉子女的生活工作婚姻家庭。
因为在他们心中,孩子的幸福,我是一定要负责的,我不管他,我不帮他把关,他怎么可能幸福?

他们从来不认为,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夫妻之间不能负对方健康的责,亲子之间也不能负
子女婚姻幸福的责。


这是那晚的讲座中让我最有收获的地方了。

听课回来后,我也改变了自己的方式。老公就算是要出去喝酒,亦或是打麻将彻夜不回,我都会在
心里默默的说,虽然对他的健康不好,但是他该对自己的健康负责,而不是我强迫他这么去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