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28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Do you hava a dream - 看电影《中国合伙人》

(2013-05-29 21:34:45)
标签:

青春

梦想

新东方

中国合伙人

分类: 读书看戏
 
我读书的时候都是待在小城市,来了上海后才知道新东方的大名。
自己没读过,身边好多朋友却都是新东方的学生,那时上海还没有分校。朋友们都是跑到北京去读,还要
住在学校里,可想而知那个名气,一时风头无二。
 
Do <wbr>you <wbr>hava <wbr>a <wbr>dream <wbr>- <wbr>看电影《中国合伙人》

后来听朋友说新东方除了教你考那些难考的GRE,TOFEL之外,最主要的传播新东方精神。
Do you hava a dream?
新东方精神就是提醒你,你的梦想是什么?然后唤醒你心中的梦想,使你觉得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这在什么时候都是青年人最需要的一种精神。
近年火起的达人秀,梦想秀也都是这个旨意。
 
《中国合伙人》也有点《致青春》的感觉,大学,恋爱,学习,找工作,创业。。。
配的每一首歌都是伴我成长的流行曲目,勾起无数青春的回忆,很多桥段都使人叹慨,产生共鸣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有时候被学校开除,被工作单位炒鱿鱼,说不定是个好的契机。
人要在被逼到头的时候,才会破釜沉舟,干出点事情来。想想比尔盖茨,想想乔布斯,就算高考落榜,
人生仍然充满希望,梦想仍然可以实现。
 
*失败的感受
因为我们是人口大国,导致很多事情的比例非常小,比如中学升大学的比例,找工作的比例。中国人最有失败
的感受。我更不会例外,成长的过程一直都在遭遇失败。所谓的成功,基本都只属于很少数很少数的人,属于
第一名。而我,从小就是“富贵非吾愿,帝乡不可期”的个性,永远和那些无缘。
 
*去不了美国,so what
八九十年代的人,视美国为梦想的天堂,去不了美国,那就是永远只能待在地狱。
其实去不了美国,焉知不会有另一片美丽的天空等着你。

想起我哥,大学毕业后想去美国读书,来找我爸要钱,我爸当时拒绝了。具体细节我也不清楚,那时我还读
高中。十年后我哥作为外企高管外派到美国 工作四年,后来顺利成章的留在了美国。不知道他有没有想过,
也许十年前去了,说不定在美国的际遇还不如电影里的孟晓骏。
 
*考试是中国人的特长
美国人很难相信,我们的学生怎么能考那么高的分数,他们从不会用我们的题海战术来对付考试。
在谈判桌上,当美国人面对成东青能对一本小册子倒背如流时,他们终于开始相信,考试是中国人的特长。
背下一本字典,对新东方的学生来说,绝不是不可攻破的,需要的不过是一点点时间。
 
*too young too naive
教授在台上讲美国,孟晓骏嗤之以鼻,拂袖而去。他坚信美国就是天堂,美国充满了民主与和平。
教授只会纸上谈兵,完全不了解美国的实情。等他去了美国,亲身经历了一切。他终于认同教授当年批评
他的话:too young, too naive。
 
吃亏是吃亏了,但这就是成长的代价,总要亲身一试,撞了南墙才肯回头。当年信誓旦旦号称不回来了的他,
在美国遭遇了挫败后,在成东青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之后,他还是选择回到了北京。
 
青年人,不要随随便便就信誓旦旦,否则就应了那歌词“过去的誓言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刻划着多少
美丽的诗可是终究是一阵烟”。可惜,我当年也干过信誓旦旦的事,到头来自己打破誓言,如同自己给自己扇
的耳光。
 
Do <wbr>you <wbr>hava <wbr>a <wbr>dream <wbr>- <wbr>看电影《中国合伙人》


最爱的还是这首《光阴的故事》,不得不感叹罗大佑写的词,深入人心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
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
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
它天天的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
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一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发黄的相片古老的信
以及褪色的圣诞卡
年轻时为你写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过去的誓言
就像那课本里缤纷的书签
刻划着多少美丽的诗
可是终究是一阵烟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三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
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
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旧日熟悉的我
有着旧日狂热的梦
也不是旧日熟悉的你
有着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回忆的青春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我们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
回忆的青春 
 
Do <wbr>you <wbr>hava <wbr>a <wbr>dream <wbr>- <wbr>看电影《中国合伙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