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28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常回家看看

(2011-02-14 13:23:06)
标签:

春节

春运

父母

回家

分类: 爱情亲情

说来惭愧,我一年才回家一两次,但并不表示我只看望父母一次,他们也会来上海小住几次。
这个春节回家过得确实疲惫不已,年三十的凌晨才到家,一共八天(自己休了几天假),几乎每天晚睡早起,
亲戚多了是好事,但是走亲戚真的太累,我就想安安静静的在家待着,陪父母聊聊天。

 

陪着父母走亲戚似乎一家也少不了,而大家又不可能都凑到一天有空相见,于是初一相聚,某一家人不能来,

初三又聚,初一没来的那家人来了,而另一家人又缺席,如此这般,每天都有聚餐。

 

除了家人,还有朋友,同学聚会。这样忙到最后一天,要返回上班了,才发现
也没有太多时间安静的和父母聊天,
也没时间去看看武汉的发展新貌,
也没时间去户部巷吃我爱吃的热干面,
甚至都没时间去精武路买鸭脖子带回来,

唯一坐了一次轻轨,才发现轻轨站已经修到了家门口,应该是好事啊!


过年就是这样,没什么可抱怨的,主要看父母的意思。这次总算父母也发话了,下个春节不在老家过了。
说好了打算冬天来临的时候,就去深圳过冬,租个房子,一样自己买菜做饭,到我放假的时候,赶过去和他们

会合就好了。
全家人也可以相聚,而且不用那么累的走亲戚。

 

好在我们家还不用两边跑,春节不需要去公婆家,如果再加上另一边的走亲戚,还没开始过年,我已经想想就

累趴下了。
结婚数年,LG和我都习惯了春节时各回各家,各看各妈。


平常的日子,父母都是爱出游的人,有时间不喜欢人多,而我都是国定假日的时间方便出游,能碰到一起的机

会比较少。今年争取可以和父母一起出游,又可以玩,又陪了他们,两全齐美。

 

这个春节钱也是没少花的,给老人红包,给小孩红包,难怪人家说没钱都不敢回家了。

送爸妈的索尼电子相框应该是最成功的礼物啦,我提前把他们的旅游照片,加上我自己的旅游照片都挑选了比较好的,导入相框,设定好时间等,拿回家插上电源,马上可以看到相片了,又不用冲洗出来,一张张的自己翻页,爸妈都很开心,来了客人就让人家看。看到父母开心,我也开心,花的钱也值了。

 

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心情开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