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28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塞班游记saipan -- 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2010-10-22 08:52:31)
标签:

塞班岛

西太平洋

深海垂钓

度假

旅游

分类: 行走江湖

垂钓于西太平洋 —— saipan塞班游记 (二)
本来是参加第二天下午的垂钓,没想到sunny打了个电话去后,告诉我们,人满了。好生失望,
只好参加第三天的垂钓。后来才知道一船基本上是不超过30个人,满了就得等明天了。

 

我们的船拍歪了,好容易找到一张,是在水里拍的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还好sunny事先帮我们准备好了免费的救生衣和脚蹼,其它的浮潜用具都是自备的。到了船上要下水之前,
听到另一批大连的游客抱怨说,怎么没告诉他们可以下水的,他们什么都没带,自然是只能在船上等了。

 

一船二十几个游客里,除了我们这一拨和那一拨大连的,其它全部是韩国人。船上负责讲解的船员也是
个韩国女人,所以他们几乎全程讲韩语。先介绍了如何钓鱼,

 

太平洋里的珊瑚好看极了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我们几个只能从动作中猜测是怎样怎样的,汗!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关键是我们都是从没钓过鱼的人,我连在池塘里都没有经历过,这怎么钓啊?

 

韩语讲解完后,好在,韩国女人派了其它几个船员,给我们几个一对一,手把手的讲解了一下,英文还算能
交流,再加上肢体语言。一人一根鱼竿,就开始钓了。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先把鱼竿的最顶头一个很重的金属扔下水去,靠重量把鱼线上的鱼饵带到水下,鱼线上缠了两个鱼钩,所以
是有两份鱼饵的。船员总是提醒我要把线放的更多,我一点感觉也没有,鱼饵到底到了多深的地方呢?

然后就拿着鱼竿做等待状,因为离的近,我旁边的两个人的鱼线结果搅到一起去了,船员过来很有耐心的
慢慢解开来,继续等待,没有任何动静。

 

最先钓上来的居然是个小孩,是大连那一拨的。开始每个人都还怀疑,这有鱼吗?现在不用怀疑,一定是自己

水平不好。欢呼一阵过后,各人赶紧努力继续。我在心里安慰自己,人家是大连人,天天在海边的,估计也常

去钓鱼,其实也知道这个理由太牵强了。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一共钓了三轮,过一阵没有鱼,船会换个地方继续钓。前面两轮我的鱼钩上的四个鱼饵,被吃了三个,线收

上来的时候,都看到鱼饵没了。我在那放声大哭(当然是假哭),你们的鱼饵没有被吃,也就说明没有鱼来,

怎么我的鱼来了,把鱼饵吃了,我还完全不知道呢?一个船员笑着过来安慰我说,你要耐心感受鱼上钩的

感觉,并且用手轻拉我的鱼竿,给我又讲解了一遍。他说我没有耐心,不能上上下下不停的动那个鱼线。

好吧,最后一轮,继续钓。这次他站在我身边,让我把线放得deeper,就是放在海的深处,然后等待。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之久,突然手上觉得鱼线有点往下的垂感,但又不明显,我正犹豫呢,旁边的船员说:来了,

来了。我才敢确定,开始拼命收线。话说我都没把握这鱼还能在上面,因为放得深,收线的时候就吃力了,

右手不停的绕那个圈圈,都不知道绕了几百圈了,还没看到头。心里不仅感叹,以前光听人家说,钓鱼要用电

子杆,这个收线的装置怎么不是电子的呢,这体力活太累了。我甚至已经不想要那鱼了,船员这时也来帮我

收线,天啦,终于上来了,船上的人都开始欢呼,因为这时我才看清,我的一根鱼竿上赫然是两条鱼啊。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还好我没有放弃,不要这两条鱼,看见了它,那前面的体力活似乎干得也值了,呵呵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船员还告诉我,我钓的这鱼属于很贵的海鱼,说了个名字,是英文的,没记住,不知道是不是也算个什么斑之

类的鱼哈!

 

一直站在我旁边帮忙的船员,我哪会钓鱼啊,纯粹是运气好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一船二十几个人钓的鱼,还算是收获不小啊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这时才发现,船上工具一应俱全,他们动作很麻利的做鱼,一会就好了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负责讲解的韩国船员,正在做生鱼片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上桌了,从没吃过如此新鲜的生鱼片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剩下的鱼头鱼尾也没有浪费,现场烧烤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被烤糊了的鱼

塞班游记saipan <wbr>-- <wbr>垂钓于西太平洋(二)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