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66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偷得浮生许多闲

(2010-08-31 15:57:50)
标签:

悠长假期

读书

分类: 读书看戏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我半年的假期(也不算假期)马上就结束了,九月一号回去上班了。
虽然每天这样看看小说,跳跳肚皮舞的日子太让人舒服,但舒服的有时候自己会觉得像个蛀虫,尤其是看着LG

频繁的出差忙碌的时候。

 

在希腊圣岛悠闲的日子,每天对着爱琴海那无限的海蓝,我所想的竟然是,
我要回去努力的工作,正因为别人都在努力的工作,我才能有这么愉快的假期,也正因为LG努力的工作,

我才不用为欧洲之行的路费担忧。
而我的同伴小R,居然想法和我一样,想的居然也是要回去努力工作。

所以真的好希望我的身体也能好好的支持我工作下去, 我并不是想偷懒的人啊。

 

这半年读过的书:
我的观影自传 (李欧梵)
女心理师(毕淑敏)

埃及旅行

土耳其旅行
美人何处(安意如)

尘埃里开出的花

我的视觉日记 -青春版 (王小惠)

心灵游戏(毕淑敏)

如画人生(的灰)

暮光之城一 twilight

暮光之城二 new moon 

 

正在读的书:

暮光之城三 eclipse

西班牙旅行笔记(林达)

 

准备读的书:

暮光之城四 breaking dawn 

世如桃花(安意如)

青瓷红釉 - 民国的立爱和钟情

巴拿马裁缝

医生杜明

民国女子

毕淑敏心理咨询手记

心理医生

登天的感觉 -我在哈佛大学做心理咨询

毕淑敏自述人生(毕淑敏)
你是那人家的四月天 - 林徽音(林徽音)


这半年旅行过的地方:
2010年3月 安徽宏村,石潭,深渡
2010年3月 江西婺源
2010年4月 浙江雁荡山,楠溪江
2010年6月 捷克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奥地利维也纳,萨尔斯堡
          德国慕尼黑
          希腊雅典,圣岛
2010年8月 福建厦门,鼓浪屿,永靖土楼

 

 

在最近一期的“世界”杂志里看到一篇文章介绍以色列的,关于安息日的那段很触动我:

安息日是犹太教每周的休息日,来源于圣经“创世纪”(上帝在六天内完成创造世界,第七天休息)。安息日从每个星期五日落时开始,星期六黄昏时结束。安息日人们吃三顿饭,即周五晚餐,周六午餐(早餐午餐合二为一)和安息日结束餐,周五晚餐应是一周中最为丰盛的。安息日所有商店停业,公共汽车也停止运行。严格来讲安息日还不准开关电器,如果要用电灯、电视等须在安息日到来前打开并一直开到安息日结束。
典型的犹太家庭甚至有安息年,每到第七年就是安息年。


其实对于生活来说,有一段能够停下来的时间是好事。我们的一生都在忙碌着,但在某一时刻如果能停下脚步,去思考,去祈祷是很幸运的。
生活不会因为这样暂时的停止而被荒废,反而会以新的姿态重修出发。


我因此很是羡慕犹太教遵循的这个特殊日子 -- 安息日。

用来停下脚步,思考人生,并祈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