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566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贝莜面村

(2009-01-18 21:43:53)
标签:

上海

餐馆

西北

面食

西贝莜面村

姜水鱼鱼

大众点评

美食

分类: 烂五烂六

我是湖北人,算中原人士,吃面食不多,以前在家的时候,常年累月的也不吃面(热干面除外),
离开家乡以后,我总是宣称我不爱吃面食,我是吃米饭长大的。 后来旅行于大江南北之后,
才发现我不是不爱吃面, 是以前没吃到过好吃的面食。

去年去新疆吃的新疆拌面,去西安吃的各种面食,都让我回味,还想再去的最大动力是吃他们各

种各样的面, 什么油泼扯面,麻什,姜水鱼鱼等。 想起有一年就去了四川四次,就是为了吃。

 

也在上海寻觅过一些吃面食的店,不过不是那么正宗,实在想吃的时候也可以尝尝,毕竟寥胜于

无嘛。

西贝莜面村是一家西北菜馆,今天中午刚刚吃的,味道非常好,值得推荐。

主要的特色的是羊肉和面食,所谓的莜面,就是燕麦面,据说是五谷杂粮里面最健康的。羊肉

有很多做法,我们中午吃的“孜香拆骨肉”,是用羊腿的肉,按照孜然炒的方法做的,肉质恰到

好处的不嫩不老,也没什么肥的,最后一盘两个人吃的光光的底朝天。而面食我们今天点的砂锅

莜面鱼鱼,面也是做成象小鱼一样的,只是面的颜色稍微有点黑,是燕麦做的,原汁的羊肉汤做

底,小份两个人就非常够了。

 

西贝莜面村


这顿吃的太有满足感了,正宗的味道总算是解了我的嘴馋,自从西安回来后一直对那个姜水鱼鱼
念念不忘。 今天在菜单上还看到了自制酸奶,让我想起新疆的那个自制酸奶,肯定很不错,下次
一定要试试,还有沙棘汁,这个我好像是在四姑娘山才喝过的,一种专门长在高海拔的植物。

 

西贝莜面村

 

由于这家是刚开的,还不知道大众点评上有没有介绍呢!通常的店大众点评上基本都能找到地址,
电话,和评论等。

地址,电话在下面的贴图里有,就在东方路,浦建路路口,门口方便停车(而且是免费的)。
不过人比较多,今天我们中午快到一点去的,排队排了十分钟吧,估计晚上人会更多。

 西贝莜面村

 

也会陆续介绍些我在上海常吃的觉得不错的餐馆,上海的博友也可以尝试一下的。

不过上海的餐馆,通常好吃一些的都要排队,而且不是排一会会,有的是要排好

长时间的, 所以我们家已经习惯了平常在外面吃,过节的时候基本在家吃, 人

会相对少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