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
娃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9,289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初的美好

(2008-11-11 19:50:38)
标签:

爱情

婚姻

结婚纪念

情感

分类: 爱情亲情

今天是我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 本来订好了位置吃牛排, 可是上周末吹了点风, 就开始
生病了, 只好先取消了.

 

每次生病时就想起三毛, 我和她一样, 每次一旦有点小毛病, 就所有的小毛病一起来了.
本来是感冒, 结果到了第二天, 扁桃体严重发炎, 头疼越来越重, 好像要炸开一样,
当所有的小宇宙都在和这些做斗争时, 每月不舒服的那个毛病也如期而来, 才回想起来,
怎么这么巧呢, 然后才发现,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拉肚子啦, 唉...

 

今年的纪念日只能在家安静的过了. 五年了, 心里真的很开心, 虽然我们没孩子, 但五年

来的感情却是越来越浓, 两个人越来越有默契.

 

想起五年前的今天, 好像比现在冷. 我和LG分别买了一身新衣服, 买了结婚戒指, 早上起来
换上了新衣服, 两个人就手牵手的走路到浦东民政局(那时住的地方到民政局走路就十分钟),
走到那里一看, 我们不是最早的, 呵呵, 反正也无所谓啦. 拿了证件去, 报了名字,
等着拍照, 手续很简单, 大概半小时不到就领了两本证, 结婚证一人一本.

家里那时住着一套很老很旧的房子, 什么都是旧的, 唯一买了一张大床, 床上的大红色
婚礼用的床上四件套是哥哥嫂子送的.

 

领好证, 中午带上了公公婆婆四个人去和平饭店吃了一顿. 基本上这些就是结婚时的所有花费

了. 虽然简单, 没有人家的什么迎亲车队, 多少克拉的钻戒, 但事实证明, 我更喜欢现在的结

果, 两个人只有彼此,一起白头.


最近频繁的听到身边好朋友的坏消息, 让人感叹看似幸福的生活, 一旦变起来就成了瞬间事了.


P是我最好的闺密, 现在的婚姻已经是二婚, 而且是终于明白只有现在这个LG才能幸福的二婚,
P的LG是飞行员, 家里经济条件在小城市算是富裕有余了, 宝宝现在一岁多了. 上次国庆回去
刚看过小宝宝, 上周突然和我说想离婚了. 因为带孩子和婆婆有些矛盾, 其实这也是家家都
会有的问题.

但是她告诉我, 她婆婆居然说她, 住他们家的房, 开他们家的车, 吃他们家的,
不听婆婆的就卷铺盖滚蛋, 把孙子留下就行了. 我听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劝, 我自己是个脾气
不好的人, 如果我自己的婆婆对我说这种话, 我肯定一分钟也忍不了, 而且她说她婆婆发脾

气时, 她公公和她老公站在旁边, 根本就不敢出声.
而且也可能就因为她曾经是二婚, 所以婆婆就是不太看得上.

 

P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忍耐, 然后出去找工作, 把孩子给婆婆带. 但这种忍耐不知道她能忍多久?
依我的判断, 一般这样的事情, 主要看老公的态度, 如果老公不表态也不帮忙的话, 基本上
婚姻很难维持, 毕竟每个人都想要幸福的生活, 而不是无谓的忍耐和委屈.

 

另一个是我同事, 因为压力太大刚刚跳槽了. 娶了个上海老婆, 自己读完研究生再工作, 所以
没工作几年, 而老婆挣的比自己多, 他现在和岳父母住一起, 因为没房子. 我们说住一起不好,
没房子可以租呀, 他说老婆家不同意. 当初他的父母把自己所有的积蓄十几万都拿出来, 让他无论
如何在上海买套房. 其实那时买的房子小一点, 地方偏一点, 还是可以付个首付的. 可是他却用来
买了钻戒, 结婚礼服, 摆婚礼酒席, 房子自然是没买成. 所以现在还同岳父母住一起, 心里也积存
了很多的郁闷, 可是怎么办呢?  对他来说, 每天回家已经不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其实生活都是自己自由选择的, 怎么很多的婚姻就找不到最初的美好了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