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孔瑶
孔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38,463
  • 关注人气:271,8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2010-04-05 00:08:49)
标签:

莴笋

美食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1982年生的我曾问过不少好友,外在的我看起来是否有30岁模样?她们回答没有,不过成熟与稳重的气息也稍显于脸上!告别了清明小长假,开头就抛出好友们的回答,想告诉你时间是在偷偷的改变着我们,更想告诉你孔瑶也有点怕变老,怕变的不再年轻,怕哪天的清明也.....(括弧:此去省去五百字)!

 

   不过一切还好,我这个年纪在时间的改变中更多的只是多了一份成熟与担待。三十而立的年纪快到,外在也好,内心也罢,立的更多的或许是要得到一份更好的心态!孔瑶今年多做点事,明年结婚,后年生小孩,大后年开公司,大大后年了......?想的挺多的^_^,不急,不急!还应该是我曾经的处事原则:顺其自然,多做好事,踏实生活,微笑人生!(括弧:如果真有2012,那我就啥也不做了,吃好喝好。)

美食原料:莴笋、大蒜、干红辣椒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步骤1:莴笋洗净去皮切丝;红辣椒洗净切小段;蒜切茸。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步骤2:蒜茸事先加上盐、糖、鸡精和少许开水搅拌成蒜泥水。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步骤3:莴笋丝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过凉水浸凉,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然后把准备好的蒜泥水倒在莴笋上。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步骤4:锅中烧热油,爆香花椒后捞出;放入干辣椒段,趁热将辣油倒入莴笋丝上搅拌均匀即可。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莴苣营养分析

1. 开通疏利、消积下气:
莴苣味道清新且略带苦味,可刺激消化酶分泌,增进食欲。其乳状浆液,可增强胃液、消化腺的分泌和胆汁的分泌,从而促进各消化器官的功能,对消化功能减弱、消化道中酸性降低和便秘的病人尤其有利;
2. 利尿通乳:
莴苣含钾量含钠量的27倍,有利于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和乳汁的分泌。对高血压、水肿、心脏病人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3. 强壮机体、防癌抗癌:
莴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其所含有机化含物中富含人体可吸收的铁元素,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
4. 宽肠通便: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素,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展示1:今天这道蒜泥莴笋丝口味还是很不错的,虽然做法很简单,但确实是一道不错的凉菜,你可以尝试的做一下。另外我6号要去上海办事一周,逛上海景点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多,但我还是会抽空写一些我在上海的所见所闻!敬请期待哦.....跟着我的博客走,没错的^_^

本周在上海办事一周---蒜泥莴笋丝

 

我的个人微信号是“kongyao002" 

加入的话,你关于美食的咨询不一定都有时间去回复,

但至少你能在朋友圈里,看见我的真实生活展示!


如果你也想每天收到我推送的美食食谱,

那,就请你加入我的微信公众账号吧!

加入方法:在微信中“查找微信公众账号”,

输入kongyao1982或“80后男人厨房”加关注,

或微信“扫一扫”,用手机摄像头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即可!
自制滑嫩鸡蛋豆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