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邓春明
邓春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0,398
  • 关注人气:2,7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移动互联网时代四大入口

(2014-05-03 09:38:40)
标签:

转载

细数移动互联网时代四大入口

【投稿】 作者:mimi 编辑:张义

   2013年可以说是互联网向移动互联转型关键的一年,几乎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在紧锣密鼓地布局,争抢登上移动互联网的船票。正所谓“得入口者得天下”,入口既意味着海量用户数量,同时也意味着巨大的商业价值。移动互联网入口争夺变得百家争鸣,每个企业都有各自不同的发展方向和“独门利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步入移动互联网的方式。

   一、应用商店

  据了解,80%的用户愿意在第三方应用商店下载应用或游戏,应用商店入口效应愈加明显,用户在智能终端获取资源的第一站。除了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安卓市场应用商店发展也日趋成熟。7月百度添加收购91,弥补移动分发短板;近期腾讯大幅度提升应用宝地位,整合移动分发资源;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也表示今年将持续发力移动分发领域,应用商店已经成为互联网巨头争相布局的入口阵地。尽管目前应用商店入口局势较稳定,但随着用户下载需求逐渐提高,应用商店也需不断丰富、完善自身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才能取得长远发展。

   二、手机桌面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是最好的终端,而第三方的手机桌面是介于系统OS于应用层之间,离用户最近的平台。对用户来说,无论什么手机,打开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桌面,而安卓系统的开放性让安卓手机用户的桌面变得可定制性更强。目前市场上的第三方应用软件,也对用户体验上尤为专注,娱乐性功能不断增强,个性定制服务也更为丰富。像口碑不错的360安全桌面(手机版)不仅UI体验出众,没有任何广告推送,还贴心推出“手机抢火车票”、“魔法手指”等个性功能,通过不断整合APP安装卸载,隐私,安全,流量分析等,得到强大的数据支持,对用户行为有着更全面立体的认知,能够精准地把握用户需求,赢得用户青睐。这类优质的第三方手机桌面在众多入口中也是发展潜力和市场前景最大的。

   三、超级App

  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类应用数量井喷。但用户使用应用时长、频率不断向少数几个高频App集中,就是人们所说的超级App。所谓超级APP,是指那些拥有庞大的用户数,成为用户手机上的“装机必备”的基础应用。有数据显示,用户手机中最常使用的 App 不超过 15 个,这其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 App拥有亿万级的稳定用户。而微信毋庸置疑是目前移动应用领域App的第一,无论是用户数和活跃度都名列前茅。基于庞大的用户数,在超级App上进行应用的推广效果十分显著,微信也开始发力平台运营,建立“超级App”平台的野心也逐渐显现,但就目前来看偏重内部产品,还未做到真正的开放。

   四、浏览器

  浏览器作为用户手机中的“底层”应用广为普及。有数据显示,智能手机用户中人均每天会使用手机浏览器2.5次左右。PC时代用户会在浏览器上看新闻,小说,视频,甚至聊天和打游戏,在桌面互联网时代已经培育了多年的浏览器访问习惯。而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浏览器的更加便捷、快速,用户使用手机浏览器的频率也稳步提升。随着手机浏览器用户不断成熟,手机浏览器自身性能、速度和功能内容丰富程度也不断提升,UC、360、欧朋等均成为用户喜爱的手机浏览器。

  此外,二维码、手机厂商、甚至可穿戴设备等都能称之为移动互联网入口,未来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方式将更多样,竞争也将愈加激烈。在这种大趋势下,只有能把握住用户喜好,解决最迫切的用户刚需,不断提升用户体验,才能最终拿到入口的话语权。

0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