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远斋
梁远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33,580
  • 关注人气:27,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由北京一艺术团团长回河南老家摆摊想到的

(2017-02-15 18:50:39)
标签:

娱乐

吕梁远

文化

艺术团

    

由北京一艺术团团长回河南老家摆摊想到的



  综合讯:过年期间,北京一家艺术团团长回老家,为了补贴家用,和亲属一起在某超市门前摆起了地摊。

     网络小丑星短评:

     这件事告诉人们,艺术这条路并不好走,艺术这碗饭并不好吃。

     表面上看这位艺术团团长很风光,他所拥有的公司拥有“各种项目的专业演职人员100多人,全国各地策划演出各种各样的节目一年几千场”。但你再仔细看一看他的办公地址,北京市大兴区西红门镇X路X号院X号楼三层X室。不看别的单看办公地址,明眼人就会想到这只是一家发展中的小公司,并不象它的宣传资料上所宣传的那样实力强大。再加上这次他回老家和亲属一起摆地摊,更说明他公司的经营并不是太好。如果好的话,他至少会给家人正正规规地买家店面或租家店面。

      那么这家公司这样宣传有错吗?我认为为了生存,没错,因为现在许多人在欣赏艺术的时候,只看名头,不看实力。这就逼着一些讨生活的从艺人员,非得给自己贯一个响响亮亮的名头。明明在家里写字画画,宣传资料上还非得印一个某某书画院院长,明明是没有一个演员的皮包公司,非得说出是某某大型艺术团,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某些人的认可,才能接到活,才能挣到钱养家糊口。我的一位画家朋友经常说,不是我爱变得这样虚伪,而是社会逼我这样虚伪,因为不虚伪我就没法生存下去。

     其实靠艺术这条路来讨生活并不轻松,它既需要天赋和实力,又要积累一定的名誉,还要有人在背后推一把等等,许多家长看电视里的演员风光,看个别一些书画家挣了钱,就让学习不好的孩子去学艺术,我认为这种想法是极不成熟的,而且往往不但不会将孩子培养成人才,反而会毁了孩子的前程。

     昨天一位老乡在喝酒期间托我给他孩子指导指导书法,我给他说关健看孩子喜欢不喜欢,如果打心眼里喜欢,我可以带带他,如果不喜欢,那就让他干别的喜欢的事。我说你看现在五花八门的培训班,许多家长让孩子学了美术学音乐,学了音乐学舞蹈,但是孩子长大以后,有几个会画画,懂音乐的。原因很简单,一是培训机构太滥(指导老师水平太差),二是孩子压根就对他所学的东西不敢兴趣,只是迫于家长的压力才去老师那里应付差事的。(吕梁远)

       此文为看点吕梁远原创内容,特此申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