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远斋
梁远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536,781
  • 关注人气:27,4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非诚勿扰》做日本专场是不是数典忘祖?

(2016-10-17 07:44:20)
标签:

娱乐

吕梁远

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做日本专场是不是数典忘祖?

在上上一周的节目中,孟非就带着骄傲的神情宣布,《非诚勿扰》日本专场很快就要播出了。

其实早在今年元月,孟非就去日本进行了粉丝见面会,与日方达成了协议。孟非在见面会上就表示他对日本专场期待已久,等待日本专场等得头发都白了。

后来,《非诚勿扰》又在大阪、福冈、北海道等地进行了海选,从孟非预告中我们猜测,日本专场的录制可能基本上已经完成,只待择机播出了。

对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栏目去日本做专场,有网友认为这是数典忘祖。因为中国人民,特别是南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79年前那场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南京同胞惨死在日本人的刀枪之下。如今虽然已经过去近80年,但留在中国人心底的伤痛仍然存在。总部设在南京的《非诚勿扰》栏目组就不应该去日本做专场。

也有网友认为《非诚勿扰》这次去日本制作专场只是文化交流,不带任何政治色彩,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对此,也不知道您怎么看。

从近期播出的几期来看,我最担心《非诚勿扰》节目组到日本去丢中国人的脸。

其一,孟非和二黄的越来越放松,动不动就说出一些“这货”之类的不雅词语。能将别人比成货的人,自己也不是什么好货。尊重别人是每个人起码的做人准则。即使对方的地位没你高,名气没你大,钱挣的没你多,你也不应该在公开场合使用污辱性的词语。

其二,《非诚勿扰》的女嘉宾们的穿着打扮也越来越具有“多元化”,动不动就长三片短三片。女嘉宾的言论也一直延用着节目自播出以来的风格,介于靠谱与不靠谱之间。很显然,台上许多女嘉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示自己的“才貌”,而不是来寻找如意郎君的。所以,有些女嘉宾讲起话来极不负责任,显然将征婚当成了儿戏。我担心这样的节目在日本播出后会被日本观众当成群口相声。

到底效果如何,只能等到日本专场播出以后才能下结论。

吕梁远,名博,书画家,鉴赏家。微信号、QQ号均为2820872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