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钟琬婷学习英语
钟琬婷学习英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5,700
  • 关注人气:2,9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留学生活之17:首篇学术论文发表

(2015-04-07 09:56:09)
标签:

钟琬婷

雅思3个9分

美国西北大学

博士第三年

学术论文发表

分类: 美国西北大学读博

        留学生活之17:首篇学术论文发表!

 

  47日是一个开心的日子!

 琬婷与他人合写的学术论文White and gray matter contributions to executive function recovery after traumatic brain injury脑损伤后,白质和灰质对大脑执行功能的恢复),今天由《Neurology》(神经病学)学术期刊发表了!该论文共有6位作者,琬婷和其中一位博士后是论文的并列第一作者(作者名字旁用*号表示)。

 虽然这篇论文36日已由《Neurology》在网上发表了(通常会比纸质提早1个月在网上发表),但还是觉得纸质版的刊发更为正式些。

 
 留学生活之17:首篇学术论文发表
 

 琬婷他们这篇论文是去年825日向《Neurology》投的稿,10月上旬3位教授审阅后给出了审稿意见。之后,琬婷他们进行了小的修改并补充了一些数据。1117日,琬婷收到了《Neurology》的采用通知。由于该期刊的投稿采用较难,所以,当琬婷收到论文采用通知后还是很开心的。此论文在《Neurology》网上发表后,3位学者以“The role of cerebral disconnection in cognitive recovery after brain damage”为题,给予了他们这篇论文很高的评价,让琬婷很受鼓舞。

  3月中旬,就琬婷他们发表的这篇研究论文,美国西北大学新闻中心对琬婷他们进行了采访,采访报道“White Matter Plays Big Role in Brain Injury Recovery” 于41日发布在美国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医学通讯主页上。虽说已不是第一次见琬婷上新闻了,但看着报道中琬婷的照片,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

 
留学生活之17:首篇学术论文发表
    
      论文从投稿到正式发表,前后用了7个多月的时间。实验室的小老板说:琬婷他们这篇论文的质量很高,首次向《Neurology》投稿就被顺利采用了,在审稿后也只作了一些小的修改和补充,没有像其他人的论文在投稿后遭到质疑所遇到的种种问题,这得益于琬婷他们这篇论文在研究中所持的严谨细致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

  225日,琬婷收到了《Neurology》发来的期刊清样,当我们看着这8页纸的论文,感觉像在看天书一样。尽管看不懂,但还是看的很认真。因为这些文字、数据和脑图像是琬婷他们用心血凝成的,这篇论文中的所有脑图像均出自琬婷之手。

 对于这篇论文的发表,琬婷也很感慨。在做这个课题研究时,为了获取准确数据曾一次次绞尽脑汁花费心思的思索;当研究不顺时,也曾焦头烂额吃不好睡不香,哪怕心烦也要不断去面对实验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和挫折;为了解决研究中的某个难点,琬婷曾通宵在实验室查阅各种文献资料,冥思苦想寻找新的解决方法和突破口。在科学研究中,唯有秉持坚持不懈的精神,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走下去,兴许成功就在拐角处等着你。此时,琬婷也非常感谢在香港科技大学叶玉如教授实验室的学习经历。无论是实验中的观测数据、绘图还是写实验报告,叶教授都是从严要求的。这段在叶教授实验室1年半的学习研究经历,不仅让琬婷打下了良好的科研基础,而且也培养了琬婷勤奋刻苦、细致严谨的科研素质,这些能力的锻炼对琬婷现在的学术研究很有裨益。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总有着无数艰辛的过程,相信坚持与努力终将有所回报。衷心祝贺女儿的首篇学术论文发表! 

 写到这,婷妈想到了去年在《青年文摘》12月刊上读到的一篇由邓笛编译的文章“祝你不多不少”。说的是一个青年在机场见到一位父亲送别女儿,这对父女在分别时相拥并互道:“祝你不多不少”。这个青年好奇地问这位父亲为什么会说这句话,老人说:“我们希望自己的家人遍尝人间的酸甜苦辣,每种滋味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青年又问:“对待家人,难道不应该予以美好的祝福吗?比如,祝健康,祝幸福,祝顺利,为什么还要祝酸和苦呢?”

 老人家注视着青年的眼睛,然后一字一句地说了起来,像是吟诵一首诗:“我祝你沐浴阳光,不多不少,刚好会保持开朗的心态;我祝你遭受风雨,不多不少,刚好会懂得感谢阳光的温暖;我祝你喜逢人生乐事,不多不少,刚好会让心灵获得健康的滋润;我祝你经受痛苦,不多不少,刚好能学会从生活的小事中找出人生的大快乐;我祝你有所获得,不多不少,刚好能让你获得成就感;我祝你有所失去,不多不少,刚好能让你学会珍惜拥有;我祝你与亲朋相聚,不多不少,刚好能让你经受住了最后的告别。”

 借用老人家这段富有哲理的话语,向远方的女儿也说一声:“祝你不多不少!”

 

 从网上查阅了一下有关《Neurology》期刊的介绍:

Neurology》创刊于1951年,是美国神经病学学会(AAN)的官方出版物,期刊影响因子为8.303。作为全球领先的临床神经病学杂志,《Neurology》是为关注神经系统疾病和状况的医生而备的。

 该杂志的目的是通过刊登新的基础和临床性研究(这些研究以影响神经病学实践知识为重点)来推动该领域发展。该杂志处于传播尖端前沿,涵盖全世界神经医学界专家评审资料,可以作为世界各地神经病学学生和住院医师的一本重要的参考用书。本期刊还可为全科医生、神经病学专家,甚至神经外科医师遇到陌生的神经系统问题提供快速参考。

 Neurology》摘选的内容包括长篇全文,临床/科学评论,观点和评论,神经病学实践,神经病学史,神经影像学,人文,通讯,书评,软件评论,公告,美国神经病学学会论文。网上出现的内容只包括医生页,经选择的神经影像,患者页,CME测试,播客以及具体文章的补充资料(包括视频)。线上版本被认为是典型的期刊版本,因为它包含提供给读者的所有的内容。

Neurology》被 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Current Contents - Clinical MedicineCurrent Contents - Life SciencesBIOSIS Previews 收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