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公子
快乐公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550
  • 关注人气:3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视实话实说“3G来了”不实之处

(2009-07-28 21:19:37)
标签:

电信

3g手机

gps

it

分类: IT产业

央视实话实说“3G来了”不实之处

    前两天,央视新闻综合频道实话实说栏目搞了一个“3G来了”专题节目,今天耐着性子给看完了,前后用了两个多小时,主要是播放中间一直卡壳不流畅。

    “3G来了”本期的话题主要是谈视频通话功能,给人的感觉好像3G的功能主要是视频通话,笔者不知道主持人当初是怎样确定这个主题。

    “3G来了”既然是实话实说,就应该符合实际情况,不能信口开河,乱侃一气。

    笔者不是什么专家和教授,只是凭自己的一点工作经历和微薄的知识对“3G来了”做一点点评,不足之处敬请网友批评指正。

1、3G的功能是视频通话?

    央视节目“3G来了”定位在视频通话功能,给人的感觉好像3G来了就只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视频通话功能,其他3G功能都忽略不计。其实,真正的3G并不是增加了视频通话功能, 而是提供了一个比2G更开放实用平台,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制定和开发各种丰富的移动业务。

2、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使用3G上网?

    错!现在2G尚不能做得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进行语音通信,3G更不可能,关键在于移动运营商的网络能覆盖到位。

3、3G手机具备了上网、照相、浏览新闻、看电视等功能,可以不需要电脑、照相机、报纸、电视机等设备?

    错,3G手机的发展趋势是综合化,可以具备各种功能,但绝对不可能完全取代,只能减少其大众化使用率而异。现在2G手机已经有1000万像素的照相功能,但让它具备普通相机的长短距离变焦等功能是非常困难的。

4、3G侵犯公众隐私?

    因为3G具备了视频通话功能,配备了GPS功能,所以3G让消费者的私密空间暴露给公众,侵犯了公众隐私。笔者不知道专家和观众是如何臆想视频通话和GPS,但笔者认为持这种观点的纯属无聊。

    首先,视频通话功能需要办理有关启用手续,每月或每次需要支付价格不菲的通信费用,每月客户的同意移动运营商怎能随便开通?

    第二,每次视频通话都有一个发起方和接受方,接收方有选择打开和不打开视频通话的权利。

    第三,不管是夫妻还是公司上下级,相互之间的诚信不是靠一两个视频通话来巩固的。

    第四,每个手机的视频通话不是对所有人开放,机主拥有绝对的权利来决定是否开启。

    因此说3G侵犯公众隐私纯属每月道理,只会增加消费者的恐惧。

    至于说3G手机的GPS功能侵犯公众隐私太抬举3G了。现在GPS导航系统不计其数,其位置信息也可以通过2G回传,也没有听说那个用户的隐私被侵犯。

 (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