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公子
快乐公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4,069
  • 关注人气:3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在忽悠运营商?

(2009-07-23 07:26:32)
标签:

电信

手机

3g

忽悠

td

it

分类: IT产业

谁在忽悠运营商?

    今年是3G的元年,三大运营商都卯足了劲要好好发展3G,年初制定了宏伟的3G发展计划。截止到目前,3G的实际发展情况是差强人意,很不理想,运营商不得不重新调整3G发展计划。

    3G发展的困窘,有些人归咎于运营商的不知天高地厚,没有做好3G的发展规划和网络建设规划,让3G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消费者抱怨运营商利用3G忽悠他们,难道运营商不知道客户至上这个道理?经过十几年电信市场竞争的血拼,不知道怎样才能生存和发展下去?

    非也,是运营商被人忽悠。谁能忽悠运营商?现阶段是3G的设备和终端制造商。

    3G厂商忽悠运营商主要表现在两个地方:一是设备和终端供应与合同承诺相差甚远,二是提供的产品没有达到合同规定的要求。

    3G厂商也有不少的委屈,3G的堰塞湖已经形成了好几年,生产计划做了N个,实验网做了M个,但是与实际网络的结合确实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不出差错才怪。

    3G在国际上已经发展了好多年,各个3G厂商都号称与国际接轨,3G经验丰富,在运营商的招投标中,怎好意思说:产品不完善,产能上不去,技术支撑不到位?

    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内部人士透露,目前TD产业发展还存在着一些困难,TD设备中还存在一些设备厂商相互间兼容的问题、系统功能完善的问题以及系统和终端之间兼容性的问题。在TD测试仪表和功能方面,由于TD产业化时间相对较短,在人员能力、数量上还亟待提高。

    另据中国移动技术专家指出,一些TD系统设备商的网络运行意识还存在缺陷,现网设备中存在Bug,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新版本出来后又带来了新的问题;在考虑回旋机制方面也还存在一些缺陷;从网络质量来看,和2G的网络水平还存在一些差距,掉话率尽管比初期降低了3倍,但和2G网目前百分之百的接通率水平还存在着差距,需要提高。”

   以上问题何止局限于T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