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公子
快乐公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3,550
  • 关注人气:3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网通消失早有预谋?

(2008-08-20 23:18:29)
标签:

网通

奥运

电信重组

联通

it

分类: IT产业

网通消失早有预谋?

文/山里人

  经济观察报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中国网通尴尬:品牌奥运再造后消失》,文中提到:“四年前,中国网通签约成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时候决不会想到,2008年的北京奥运在某种意义上,竟然成了中国网通——这个品牌在公众视野中的告别演出。”随着中国联通与中国网通合并成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网通公司将不复存在,投资十几亿打造的奥运品牌也将消失,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资源浪费”,与目前提倡的建设节约型社会背道而驰。早知今日,何必当初!网通品牌消失的前因后果值得决策层深思。

  不过,在文中提到的网通2004年两个战略决策更值得关注和探讨,因为这两个战略决策可能与网通品牌的消失有着密切的关系。

    文中提到:“2004年,中国网通的领导做出了两项重要的战略决定,一是签约北京奥组委成为奥运合作伙伴。另一个是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了一份报告,痛陈当时电信业的“无序竞争”导致“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并呼吁采用重组的形式来改变这种困境。”

    笔者认为,中国网通这两项重要的战略决定表明中国网通高层在2004年可能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一方面准备扩大自己的影响,另一方面准备进行电信重组。

    电信重组必然存在两种可能:兼并其他公司或被其他公司兼并。业界有专家认为,最近几年中国网通一直采取“跟随战术”,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战略未获得业界认同。如果专家们的看法是正确的,说明中国网通是在不折不扣地执行这两项重要的战略决定:打奥运牌做被重组的准备。

    如果真如此,这不能不是中国网通的悲哀,几十万网通员工的悲哀,更是北方十省消费者的悲哀!

2002年中国第二次重大电信重组刚刚进行,2004年电信重组又被提上日程并成为企业发展的一种战略,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惊讶!

    电信重组在2004年被中国网通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笔者以前没有听说过,也无法考证,希望这只是媒体的一种猜测,但现实中很多现象偏偏似乎印证了这一战略好像不是空穴之风,这不能不使人感到迷惑。

    时间是最好的见证,也许不久的将来一切都将明朗。

    本周中国联通的兄弟就要完成人生中一次重大的选择,祝愿他们都能心想事成,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

    也祝愿所有的通信人天天快乐,用诚信和激情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通信信息服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