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永杰
孙永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14,989
  • 关注人气:9,0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盛赞ARM架构:微软推销Surface的歧义

(2013-03-24 23:30:21)
标签:

微软

windows8

企业市场

surfacert

surfacepro

日前,针对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销售疲软,微软联合副总裁Michael Anguil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Surface平板电脑会越来越好,并盛赞Surface采用的ARM架构,甚至表示未来将会有越来越的PC采用ARM芯片,因为搭载该芯片的设备其续航能力将会更加出色。

盛赞ARM架构:微软推销Surface的歧义

Michael Anguilo盛赞ARM架构非但不能解释Surface RT销售不振,反而会让业内对SurfceRTPro产生歧义

我们很容易理解微软着急的心情,毕竟从基于Windows8系统的微软自家Surface RT发布至今,其总体销量确实不尽如人意。不过通过如此盛赞Surface RT中采用的ARM芯片(架构)的方式来证明自己Surface具有前景难免令人产生歧义。

 

首先从当下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看,无论是苹果的iPad还是基于谷歌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几乎采用的都是ARM架构的芯片,但苹果iPad目前占据着平板电脑市场过半的市场份额,而基于Android系统的平板电脑也大有赶超之势。由此可见,盛赞ARM架构并不能完全代表Surface RT的竞争力,相反,可能会让外界认为微软的Surface在同样基于ARM架构的情况下反而不如苹果iPadAndroid平板电脑,问题可能恰好是在其上搭载的Windows8 RT系统及应用。即是微软的Widows8生态系统在ARM架构上竞争力明显不如iPadiOS和谷歌Android

 

其次就是微软不久前正式上市了其Surface平板家族的另外一款重量级平板Surface Pro,而其与目前销售不振的Surface RT最大的区别是前者采用了英特尔的芯片。从初期的销售情况看,其表现要好于Surface RT,并且被业内认为其在企业级市场会有所作为。在Surface RT销售不力,而Sirface Pro正在销售的关键时刻,Michael Anguilo却盛赞ARM架构又会让业内产生歧义,莫非采用英特尔芯片(X86架构)的Surface Pro不如采用ARM架构芯片的Surface RT

 

众所周知,微软Surface RT最大的软肋就是不能运行传统PC上的应用程序,这从某种程度上抵消了其面向企业级(包括办公)的属性,也就是说微软的Surface RT的定位更侧重于面向最终消费者的消费类平板,但是这种定位让市场和用户不得不将Surface RT与与苹果iPadAndroid平板电脑进行比较,如此一来,Surface RT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应用(偏向于娱乐和休闲)上均体现不出优势,这恐怕也是其销售不畅的重要原因。同样也让业内将希望寄托于可以兼容传统PC应用,采用英特尔芯片的微软Surface Pro

 

其实直到现在,微软也未能向外界清晰表明其Surface RTSurface Pro的定位。不过从合作伙伴惠普、戴尔、联想推出的基于Windows8和英特尔芯片的平板看,主要还是定位在商用企业级市场,可见合作伙伴认为微软Windows8在平板电脑市场的机会或者突破口还是在企业市场(个人/企业市场)。

 

除了合作伙伴外,分析机构及国外知名博客在预测微软Windows8在平板电脑市场的机会时,也多是以企业级应用和市场作为卖点。例如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在最新的“2013年移动劳动力接受趋势”报告中预计,全球约2亿用户将会选择Windows平板电脑作为工作中使用的平板电脑。美国科技博客ReadWrite则认为,苹果平板电脑iPad占据大部分企业市场,但在办公方面差强人意,而凭借强大办公软件和性能更强的处理器,Windows平板电脑很可能会赢得大量企业用户的青睐,并夺取iPad大部分企业市场份额。

 

此外,从Windows8独有的Windows To GoDirect AccessVDI增强特性、RemoteFXBranchCache等特性看,无一例外均是企业最为需要和对手所不具备的,也是在Surface Pro上才有可能实现的功嫩,即便是部分在Surface RT上可以使用,其体验也远不如Surface Pro

 

到这里,我们认为微软副总裁Michael Anguilo为微软Surface RT销售不畅的解释未能抓住问题的核心,即不在于采用何种芯片来突出卖点,而是Windows8系统本身,过分强调芯片,反而让业内和市场对于Surface RTSurface Pro的定位更加模糊,甚至产生Surface Pro不如Surface RT的歧义,对于整个基于Windwos8系统平板的营销会造成不利影响。也许微软该出面好好解释下Michael Anguilo盛赞ARM架构究竟要意欲何为?亦或只是一次口无遮拦的口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