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世界合唱比赛
世界合唱比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20,311
  • 关注人气:3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2022-10-11 20:13:52)
分类: 音乐萌笛合唱比赛和合唱节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参赛合唱团获颁6个金奖和7个银奖

10月5-9日的德国萨克森州首府马格德堡正处于音乐时代:随着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举办,这座城市完全融入国际合唱音乐。来自六个国家的32个合唱团参加,并在10月8日晚的友好音乐会和联欢晚会、比赛表演和“Long Night of the Choirs”中以他们的音乐和歌曲为整个城市带来欢乐。

“歌唱无国界”是今年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的活动宗旨,在5日晚的开幕音乐会上,国际合唱团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主办城市马格德堡的Multivokal,来自美国的路易斯维尔大学Cardinal Singers和来自波兰的Pozna Chór Polihymnia合唱团给观众留下了合唱音乐多样性的第一印象。他们的表演由沙地艺术家Viktoria Veil伴奏,他将合唱团的每一个声音都转化为令人印象深刻的沙地视觉安排。

在开幕致辞中,马格德堡市长Simon Borris回顾了音乐作为人类普遍文化资产的情感和统一力量,以及一种特殊的热情,尤其是在马格德堡的这些日子里将所有参与者团结在一起:“音乐是一种通用语言。音乐可以放松、安慰或激励人们。它可以创造强烈的情感,并将跨越国界、语言、文化和世代的人们联系起来。一起创作音乐是一种娱乐乐趣,也是一种非常特别的热情——你们都可以分享!”

这种社区意识在音乐会结束时再次得到体现,当时马格德堡合唱团 Multivokal 与几乎座无虚席的圣约翰教堂的观众一起演唱歌曲“Sine musica nulla vita!”(“没有音乐就没有生活!”)。这个作品是由马格德堡音乐学院的作曲学生 Alexander Kaverinski 专门为这次活动而创作的。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举办多场音乐会,直至10月9日。一些参与合唱团参加不同组别的比赛,并由Bernard Krüger(南非)、Marit Tøndel Bodsberg Weyde(挪威)和Martin Wagner(德国)组成的国际评委进行评审。

颁奖典礼于10月8日(星期六)18:00在约翰尼斯教堂举行,所有合唱团都从他们的比赛表演中得知了结果,并获得了组别的奖项。随后,合唱团邀请公众在同一地点参加“合唱团长夜”。10月9日17:00,在马格德堡Opernhaus举行了最后一场音乐会,演出Karl Jenkins的《The Armed Man - A Mass for Peace》,以及Marius Felix Lange的《…im Zündholz der Olivenbäume》的世界首映式。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以下是所有组别的获奖者信息 - 让我们祝贺他们:

组别A1-混声合唱-难度级别I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Cardinal Singers, 美国
指挥:Kent Hatteberg

组别A2-同声合唱-难度级别I
Foerster Female Chamber Choir, 捷克共和国
指挥:Jaroslav Brych

组别B1-混声合唱-难度级别II
Poznaski Chór Polihymnia, 波兰
指挥:Tomasz Dzieciol

组别C1-室内/声乐组合混声合唱
Cantica Collegium musicum, 斯洛伐克
指挥:Štefan Sedlický

组别S-无伴奏圣乐
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Cardinal Singers, 美国
指挥:Kent Hatteberg

来自美国的University of Louisville Cardinal Singers在比赛中取得了最佳成绩,在“混声合唱-难度等级I”组别中总分为25.58分,因此被授予“Festival-Preis des Chorverbands Sachsen-Anhalt”。另一个特别奖由Saxony Anhalt合唱协会颁发给德国福音合唱团“Go(o)d Voices”,该合唱团由Jihoon Song指挥,以表彰对Keth Hampton的作品“Praise His Holy Name”的杰出演绎。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马格德堡国际合唱比赛暨音乐节落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