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优雅老去
优雅老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55,222
  • 关注人气:12,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2015-09-01 05:49:25)
标签:

育儿

带宝宝自驾游

分类: 投稿谈生活
      一路上,许多年轻妈妈发纸条给我,提出各种问题,我也注意拍照了一些图片,汇总一下,写了如何带好宝宝游草原的小结,啰啰嗦嗦回答一下。
    一、思想准备:
    一定要宝宝有强烈的去草原游玩的意识。好好妈妈怕我们带宝宝旅游累,也怕精神头不足,把宝宝丢了还怕草原太晒蚊虫太多,所以不希望我们带好好去。好好受影响,潜意识也不想去。我想让好好“行万里路”,也有给宝宝换水土长大个子的传说,特别想带好好去。我们就打开电脑,给好好看大草原的照片,描述草原一望无际和“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样子,好好兴高采烈地答应去了,而且一路会有期盼,兴趣对宝宝的游玩很重要。
    二、物资准备:
    1、买一个增高座椅。
    出发前,好好妈妈买了一个增高座椅。我认为非常非常必要。
    一是这个椅子把宝宝身体抬高,一扭头就会看见外面的景色,很方便的。去年我们带好好自驾游每看一个风景都要站起来,今年就解决了。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二是这样抬高宝宝的结果就是,安全带也不会卡宝宝的脖子了,更安全了。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2、多带衣服。因为自驾游不怕重。长袖、短袖、风衣等等多带一些。在草原都是长袖,在黑龙江早晚要穿风衣,而到了辽宁就要穿短袖。随时随地给宝宝换衣服,多带不吃亏。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3、带宝宝用的枕头和毛巾被。因为宾馆的枕头是给成人设计的,被子也是棉被,会太热。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另外,白天枕头还可以放车子后座,让宝宝睡午觉。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4、大人的披肩也放后座,玩的时候大人披上,宝宝睡觉的时候就是宝宝的被子。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打开空调的时候,也可以盖腿,防止空调风直接吹腿。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5、雨具一定要带,草原气候千变万化,瞬间就是倾盆大雨。小拖鞋很方便。
    三、防晒:
    1、出发前我给好好做一个非常大沿的帽子。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2、要买一个宝宝用的防晒霜。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3、如果有风景,可以挂透明遮阳网帘。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跑高速公路或者外面没有更新鲜的景色,可以把遮阳伞挂起来。防晒效果特别好,而且反光的作用还可以省空调。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四、防干燥:
    草原空气干燥,保湿很重要。我会在车内的前后座位把手上栓绳子,每隔一段系一下,然后把前一天洗的微微潮湿的衣服挂起来,调节车内的湿度。目的地一到,衣服也干了。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五、防蚊虫:
    草原蚊虫挺多,特别是像莫尔道嘎、根河源等水多的地方,蚊虫特别大、特别厉害,好像不怕人。
    1、防蚊贴。出发时候贴在宝宝裙子的内侧就可以。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2、花露水。一定放在车门把手处,每到一个景点,下车前一阵狂喷很必要。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3、电驱蚊器。这个是用在住宾馆的时候,不是必须的,因为气味对宝宝不好,就看室内蚊子多少来确定用否。没有用几次。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六、防无聊:
    1、引导宝宝沿途观察景色,比如有提取石油的“磕头机”、风力发电的立柱等等,让宝宝认识新事物。
    2、带一个IPAE,有声读物特别适合道路崎岖的时候让宝宝听。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3、带几本大字体的绘本,在道路平坦或者停车等待的时候,让宝宝自己看。一路下来,好好会连蒙带猜的把《小布头奇遇记》读了下来。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4、带一个硬夹子,放一些纸,引导宝宝把看到的景色画出来,一是防止宝宝烦躁,二是增强宝宝对环境的记忆。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到加油站,好好自己跑下来,临摹小熊造型的音箱。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5、带一些适合的零食。最好是剥皮的,因为可以消磨时间。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一定注意不要汁水太多,或者是容易卡气管的零食。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最好垫一个保鲜盒盖子,接水果的汁水或者饼干的渣滓等。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6、给宝宝出题目,让他自己编演节目。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7、安排宝宝做手工。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其他:
    1、旅游的时候,不能随时随地洗手。准备75%酒精棉球和湿巾,配合应用。
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2、挂一个垃圾袋,随时装垃圾。放一个尿盆,高速公路或者不方便停车的时候,套上塑料袋,宝宝便便后扎紧,没有气味,目的地到了就丢弃。如何带好宝宝自驾游草原
    基本就这些了,不知道答全没有,可以继续提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