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优雅老去
优雅老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046,505
  • 关注人气:12,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头木头我爱你

(2009-01-02 05:28:35)
标签:

根雕

木雕

木艺

家居

分类: 摆设调性情

我对自然界的东西,尤其是石头和木头都是怀有敬畏之心的,我总感到它们是有生命的,它们是可以感知道人们对它的喜欢、爱戴和珍藏。所以我家的饰品几乎都是由石头、陶瓷、皮革和木头等天然的,不可以再生的、注定是独一无二的物质制作的。我自己的护肤品都很便宜,但是我的木头饰品都享受“安利”的家具清洁剂。因为我从骨子里感到它们值得我这样对待。

每一次旅游回来,先生或者女儿没有看见我的出现,但是就可以从滚动行李履带上判断用纸壳包裹的“柴火”一定是我的行李,里面一定有我淘的宝贝。我曾经晒过我的石头饰品,今天过年了,晒晒我的木头饰品。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

木头木头我爱你

    这是我在峨眉山上买的,“冠”的粗糙和“脸”的细腻有多么强烈的对比。

木头木头我爱你

这是我最昂贵的一个大根雕,只是头部有一点雕琢,身体全部是天然形成,前后和身体上爬满了我自己收集或者朋友送的近20个“小孩子”。根雕的东西必然都是独一无二、举世无双的。

木头木头我爱你

书香弟弟送我的根艺,我用来水培花草,居然打蕾了,我等待开花。

木头木头我爱你

这是木刻的一对天鹅。“妈妈,我想长的和您一样高!”,“好孩子,那要多吃蔬菜啊!”

木头木头我爱你

到北京旅游的时候,放弃了逛商店的机会,到潘家园买的,是我最欢喜的宝贝。

木头木头我爱你

真正的非洲人刻的非洲人像。

木头木头我爱你

十八罗汉雕在小小的面积之上。

木头木头我爱你

披满征尘的战马

木头木头我爱你

我喜欢它是因为看见的第一眼,我就想到这样一句话:头掉下来不过碗大的疤!我问卖主:这个根艺有命名吗?他说:没有!我认为他不会欣赏它,就买了回来。经常自己看看那个“小碗大的疤”和不屈服的上举的双臂,暗暗激励自己要努力。

木头木头我爱你

这是我的作品,是用装红酒的木头盒子自己做的门口留言板,虽然粗糙,但是是自己的作品。

木头木头我爱你

在中国和越南边界,想买一个纪念品,挑了半天,还是木头制品---香炉。

木头木头我爱你

丽江古城淘的宝贝。

木头木头我爱你

羊的图腾

木头木头我爱你

这个宝贝我是“一见钟情”的,可是店主也喜欢,坚决不卖,是我连续在每天下班之后就“磨迹”,终于抱了回来。

木头木头我爱你

三峡要重新改造之前,我们坐船一站站地游玩,第一站就看好这个“龙”了,买了回来,千辛万苦背回来,可是常常有朋友说:这个鹿非常漂亮啊!我的头顿时大了一倍!

木头木头我爱你

栩栩如生的鱼篓。

明天再接着发,因为心情不好,我的摄影技术太烂,好东西没有照出来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