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余岳桐
余岳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202,638
  • 关注人气:4,5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又要继续寻底了吗?

(2016-08-11 15:11:19)
标签:

杂谈

财经

策略

股票

股评

分类: 每日收评

权重护盘,个股心慌。银行、保险、券商,大家伙一表态,个股准抓瞎。沪指在死守,创业板在尿床,你说怎么办?前两天谈到了反弹已经运行到又一个关键转折点,这里迟迟不上,就会选择下行。避险情绪上升,自然观望者激增,一直跟大家讲,3040点压力山大,看看权重股怎么来唱这出戏吧,你得冷静点。


这是我今天的午评,收盘看看,似乎又印证了。


有人在问,市场怎么了?如果你天天都看我的股评,你就知道市场怎么了。如果你今天第一次看,那我告诉你,夏季行情已经进入到后期,无论你是否愿意接受这个观点,他都是事实。


首先,我仍然愿意把8月1日的观点再拿出来和大家做一分享“从市场的角度来说,这个八月恐怕和曾经过往的每一个八月相类似,涨,难度太大,跌,可能性不小。毕竟,这还只是牛市过后的第一年,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最终会被证实是幼稚的。当然,由于本届国家队异常强大的基因,也会使得整个熊市调整的脚步被大大拖延。换句话说,在未来一段很长的时间中,你都会看到国家队强大的身影神一样的存在。当然,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整个大坏境千万不能有进一步恶化的迹象,否则当趋势逆转,谁也扛不住。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有一个非常好的研判依据——2870点(大道亥线)一线绝对不能破!这里是今年一月以来几次回落的最强支撑区域,也是国家队的底线。如果这里不破,大盘还会维持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换言之,一旦这里破掉,你真的除了跑就还剩跑了。这是一个中长期的判断,之所以提前告知,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明白我们目前所处的市场位置以及应对思路。


不知你是否看懂了我的观点。我再重复一次,目前的行情是基于6月24日开始的夏季行情,而这个行情的逻辑是遵循的市场熊市阶段的运行规律总结而得的。而整个夏季行情的时间就是7、8两个月,在这两个月中,绝大部分股票会完成一个阶段性的反弹然后再重归下跌的过程。当然,我并不否认仍然还会有个别股票会在其后的走势中继续创下新高,但是对于绝大部分股票来说,将会踏入一个漫长的寻底阶段。


清楚这些,再来看我每日的分析就容易理解多了。在目前市场中,大盘已经完成了夏季行情的主要阶段,剩下的,就是一个打扫战场的过程。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非常残酷。但没办法,你一定要理解。我在前两日讲过,最近一段行情的走势与4月20日之后的走势颇为类似,当然,会有所不同。说其类似,就是在4月20日的长阴破位后市场也出现了10个交易日的反弹行情,而反弹始终难以逾越大道子线位置,然后最终在5月6日选择了破位下行。而近期的行情,也是在7月27日出现了长阴破位的走势,然后连续出现了7个交易日的反弹走势。尽管,沪指今日还死死守在大道通线(3000点)的上方,但是大道子线(3013点)告破,已经多少表明的市场的态度。


所以我们再来看今日的行情走势就能明白,为何早盘权重股在拼命护盘之际,题材股却转身向下。在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到来的时候,权重板块的过激表现往往会成为行情的反向指标。如果再来看看创业板指数就更能说明问题。在昨日,创业板指数已经反弹到了大道通线位置遇阻,这种态势和5月6日之前的走势非常类似。我说的再明白些吧——沪指因为权重股的护盘而暂缓了下跌的节奏,但是创业板指数就如实再现了市场的真实意图。

 

大盘又要继续寻底了吗?


你可能更要问,接下来怎么办?其实,好办法不多,因为市场的趋势使然。我已经反复在前期告诫大家市场可能出现的风险了。如果你没有照之操作,可能现在就非常被动。当然,我还讲过,目前市场的下跌可能和5月6日之后也不尽相同。原因就是在大道亥线之前,我们还会遭遇到一些支撑情况。比如大道午线、大道辰线,这些位置,在今天看来,大致位于从2920-2950点区域。而在上一轮行情中,因为这些线呈现一个下移的态势,所以没有明显的支撑位可以阻挡指数,就导致了连续快速杀跌的情况出现。这,就是我所说的不同之处。


明白这些,你就该知道,如果继续下跌,下一个支撑位在哪里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