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2,588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调重弹

(2020-01-10 15:35:38)
标签:

足球新闻

国奥

u23亚洲杯

徐根宝

抢逼围接传转

分类: 中国曼联·绿茵场

 

老调重弹中国驻圣但尼(留尼汪岛)总领事陈志宏(后排徐根宝右侧着藏青外衣者)看望球队

老调重弹

老调重弹

老调重弹

 


    昨天看了中国国奥之战,有惊喜,有郁闷,事实证明,中国人踢得好足球……
    别的话也不讲了,就弹一弹最熟悉的“老调”——抢逼围、接传转。昨天中国国奥让人欣喜的地方,不是身体素质、不是个人盘带包括射门技术,而是每球必争,不管是比较显眼的两个后腰,还是容易让人忽视的前场的胡靖航和陈彬彬,中国球员整体健壮程度,可能永远追不上欧美和非洲球员,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拼抢注定是无效的,东亚人视野宽、判断准、反应快,动作灵活,把这些优势用足,一样可以在拼抢中发挥出作用,至少可以干扰对手的动作,让他们无法从容起脚,打乱战术阵型,昨天中国国奥的小伙子们在大多数时间做到了。很多球,我们失误了,打乱了,但毫不犹豫冲上去就抢,让对手也失误,也乱,赢得了机会,加上大家心齐,补位,昨天的防守亮点很多,态度让人尊敬!
    接传转,最难!但首先要有这个意识,相信东亚球员具有这种能力,昨天国奥的进攻,虽然依旧以边路快速反击为主,但看到了一些组织,一些短球做球,大范围转移也更有目标性,这肯定不是偶然的,是平时训练中教练要求,球员追求的,当然现在还很不够,这是跟我们目前足球的整体水平,绝大多数球员的战术思维是有关的,相反,来自上港(根宝基地)、鲁能的一些球员这方面素质就相对高一点,他们已经展现出一些组织进攻的力量。
    很可惜这个力量是薄弱的,因为这些球员没有锻炼的平台,中超联赛中前场组织的位置都被最强外援占据,陈彬彬也只是上港替补,还得益于U23政策,比他组织能力更强一点的胡靖航,就少有机会,根宝基地类似被埋没的人才不少,从88年的朱峥嵘,到98年的孙恩明,和外援直接竞争比赛机会,他们的几率基本为零,甚至连预备队也不会给他们留下位置,上港如此,别的队就更不用说了,中国足球只能堂而皇之地走所谓归化之路了?!
    一场失利,看到希望,老调重弹,“抢逼围、接传转”让韩国人怕,也可以用来跟伊朗、日本抗衡,这就是中国足球复兴的必由之路!正因为此,中国的联赛,要给中国球员,“组织者”,充分锻炼成长的机会!根宝说自己躬耕崇明以来,培养出武磊这样的前锋,后防线有颜骏凌、张琳芃、朱辰杰,最后的梦想是为中国队培养一个中场组织者,但愿他尽快找到合适的对象,当然,他也需要找到合适的平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