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0,611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穆省球队连折 根宝成西乙A独苗

(2017-06-12 03:35:53)
标签:

体育

足球

西乙

徐根宝

洛尔卡

分类: 中国曼联·绿茵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西乙B附加赛,穆尔西亚队主场0比0战平梅斯塔拉队,两回合比赛结果止步升级路,加上之前同为穆尔西亚省的西乙A球队武康大学队降级,卡塔赫纳附加赛被巴萨B队淘汰,这样徐根宝所拥有的洛尔卡队就成为穆尔西亚省下赛季唯一参加西乙A的球队,作为穆尔西亚省足协理事的根宝也为此感叹激烈竞争的压力。
    6月5日回到上海的根宝病倒了,“最近6年病得最重的一次”,洛尔卡成为2016-2017赛季西乙B联赛第一支晋级成功队的背后,浸透了他亲力亲为的心血,再加上还要兼顾国内全运队的比赛任务,根宝两头奔波,积劳成疾,调养了整整一周才缓过来。“穆尔西亚省队和卡塔赫纳论历史和之前的战绩都不比洛尔卡差,但是升不上去,武康大学在西班牙体育界名气很大,他们的篮球在西班牙联赛也是数一数二的,实力不弱,但还是降级了。”作为职业联赛,西乙A的开支骤增,虽然每年职业联赛收入分红可达到600万欧元,但职业联盟对这笔分红的使用和拨款方式有严格的限制,相比之下穆尔西亚省能给与的支持更是有限,武康大学队就是把拨款的大头用于修缮主场设施以达到职业联盟要求,而错过了引入优秀球员的机会,最后阶段因为实力不足而跌落降级圈……
    “其实西乙B也好,西乙A也好,就是西甲,都不是我的主要目标。我们来‘西天取经’,最终还是想培养中国的球星,经营联赛只是为他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例子,就是洛尔卡的最后一个对手,紧接着洛尔卡晋级西乙A并在西乙B决赛中夺冠的莱昂尼萨,这支球队由卡塔尔国家基金扶持,同样带着为卡塔尔培养国脚球星的目的,“他们的球场很先进,观众多,球场边有10片训练场,都属于这家俱乐部。现在有100个17、8岁卡塔尔球员在该队训练,其中有几个是签约一队的。”这背后有国家级基金的全力支撑,场地等硬件措施有完全的保障。而根宝一直想寻找的基地选址都悬而未决,经营俱乐部完全靠个人以及龙峰集团等个别上海企业的热情支持,包括武康大学校长也被根宝的顽强精神感动,双方签约进行战略合作,可以解决未来中国球员的留学资格问题……
     面对下赛季近千万欧元的开支,根宝压力之大毋庸置疑……

 

穆省球队连折 <wbr>根宝成西乙A独苗徐根宝西班牙武康大学校长合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