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摆渡人
摆渡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40,611
  • 关注人气:2,2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曼联·杀出“死亡之组” 根宝突围青运会

(2015-05-05 14:14:19)
标签:

体育

足球

徐根宝

崇明

青运会预选赛

分类: 中国曼联·绿茵场

 

    遭遇年龄组全国冠军会如何?根宝的年轻弟子们告诉你:仅仅用上半场就以5比0奠定胜局!
    遭遇东道主以及偏哨的考验又如何?根宝子弟依然能掌控比赛节奏,在落后情况下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全身而退……


    这是赛前预料到的艰难行程,结果也是直到最后一轮结束后才水落石出——徐根宝亲自率领基地队伍组成的上海静安队,在四川成都结束了首届青运会小组预赛,以小组第一晋级最后的决赛阶段。蛰伏数月之后,徐家军杀出崇明岛,在相对寂寥的U16平台小试了一把牛刀。
    应该讲,作为青运会乙组,也就是2017年全运会乙组的U16年龄段是相对偏“冷”的年龄段,徐根宝在离开中超上港后唯一保留的,正是这个年龄段的球队,也就是生于1999年至2000年的球员,其中,以他们2000年球员为班底曾代表中国国少队出征过国际赛事,实力可窥一斑。而唯独留下这个年龄段,足以看出徐根宝对这批球员的期待。在他接手之后,这支球队缺席了几乎全部全国性青少年重大赛事,而是按部就班地埋头苦练“抢逼围、接传转”。在青运会预赛开始之前他们弃权了全国U15耐克杯,全队拉到韩国蔚山拉练,和同年龄的韩国初中球队一搭手,便呈现横扫之势,随即韩国接待方调整计划,派出的都是比根宝子弟大2岁的韩国职业俱乐部梯队,这样才压制住他们的气势,“跟大一、两岁的韩国对手踢还是很累的,但是直到离开前的最后一战,我们还是战胜了他们,鼓舞了士气……”正是带着这股士气他们来到了成都。
    尽管这个年龄段后备力量相对少,优秀的球队和球员比较集中,但是本届青运会的抽签还是耐人寻味地把几支绝对的劲旅抽到了一起,第一战小胜西南劲旅昆明,场面就比较胶着。和上海静安同组的,还有河南郑州队,他们是前一届全国梯队联赛冠军,刚刚斩获“耐克杯”将代表中国赴英国交流。但是徐家军和他们的遭遇战,以一边倒的5比0结束了上半场,下半场根宝大量替换替补球员,比分才没有继续改写。而随即,他们遇到了东道主成都队,在很多客观因素干扰下,尽管占据了场上绝对的进攻优势,但还是被对手率先改写比分,好在此后根宝要求队员放松心态,稳扎稳打,在最后国青中锋刘若钒寻觅到对方铁桶阵空隙,两度将比分扳平。倒数第二轮北京海淀队,对手为争夺最后的出线契机全力以赴,上海队虽然依旧掌控着进攻主动,但是把握机会的能力却没有体现,错过许多得分机会,最后小胜对手,为此徐根宝召集全队进行了批评,让队中刘若钒、徐皓阳、李浩然等主力得以警醒。
    最后一战,静安队在暴雨中面对“神经刀”新疆队,对手的体能和身材绝对占优,也曾夺得过全国冠军,面对出线的一线生机也是全力以赴。与此同时东道主成都面对已经基本无望出线的北京,赢的并不费力,已经稳稳手握一席出线权,这也意味着上海和新疆的生死之战白热化,略微占优的是,上海队只要打平就确保出线,即使小负,也有望以积分最高的第三名身份出线,前提是不要出现大比分溃败,同时还要看其他组的竞争对手最后不出现让人意外的大比分……这场球川籍小将刘若钒再显威力上演帽子戏法,尽管最后时刻对手发疯般进攻将比分扳成3比3平,最终仍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东道主,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决赛阶段比赛。

 

(转自  5月1日《东方体育日报》A5版)

记者 张晓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