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段氏命理
段氏命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0,338
  • 关注人气:1,37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计划写一本《干支易象解秘》的书

(2008-04-09 18:36:17)
标签:

杂谈

分类: 股市
    当今,写命理的书太多,可没有一本写干支的书。干支是命理最基本的元素,可是我们对它们了解多少呢?我决定写这一本书,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挑战。
    易学有两大符号体系,一是八卦,二是干支。讲八卦的人也太多了,谁都能说上一二,但讲干支的人,却很少很少。我想一是说明,干支比起八卦讲起来有难度,二是干支在易学领域的地位,不如八卦显赫。可事实上,干支的影响远比八卦深远,只是因为《易经》中没有干支,才被学者所忽视。
    干支的神奇性远不是我们有限的智慧完全可以搞清楚的,但我却有愿一试,从我研究八字的角度来解读干支,从中我们来体会远古先人卓越的智慧和那一种悠远的神秘,我们可否从中获得思想的超越与精神上的一种自足呢?我希望自己能获得这些,而不仅仅传导一种知识。
    我想将这本书写成比较通俗的读物,不懂命理的人,也能看懂一二,能否如愿,只能努力了!
   过专业的命理书,还是放在后边再写吧。可能会在博客上写一些篇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