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2022-08-07 00:05:1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沙牛家书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沙牛家书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写于2014年7月8日深夜 第N次发表

    老沙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创办证券报以来,在证券市场摸爬滚打了近20年;俺经历过数次熊市与牛市,一个结论越来越清晰地告诉我,每当在一轮时间跨度约一年左右的中级行情、大牛市中,底部的筹码总体上来说,都不属于散户!
    就个股而言也是这样,每当一只牛股诞生,它的出生年月日散户都无法知道,只有当这只牛股露出尖尖角以后,散户才蜂拥而入;因此,牛股的底部筹码也不属于散户!
    任何坐庄的机构只有等底部筹码收集到一定数量以后,才会……不是向上拉,而是狠狠地再往下砸,再砸出一个坑、一个很深很深的坑,一个尽量深的深坑,然后才会朝上拉,而且边拉边消化底部的获得微利的筹码;还会不断地把割肉盘尽收囊中!
    所以,从理论上说,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廉价的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机构、庄家倾入几个亿、几十个亿甚至几百个亿来坐庄一个或几只股票,或者集体抱团炒作一个板块、一个概念、一个热点,他们怎么能不拥有大量的底部筹码呢?
    拿不到底部筹码,他们绝不会轻易发动行情,他们来到股票二级市场,是来赚钱的,不是来送钱的!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道理!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因此,我们看到,股市就在2000点上方忽上忽下地运行,就是不肯上一个台阶!
    因此,我们看到,其实下半年的经济形势已经比较明朗了,其实流动性已经开始宽松起来了,其实政策面已经给股市一个“政策底”了,可是股市就是像一个扶不直的梯子,就是像在做足底按摩,来来回回地按啊按啊、搓啊搓啊……
    这是因为,直到现在,市场上的主流资金还没有取得发动一轮大行情的足够的筹码!
    散户比前些年要聪明多了,尽管“股市的电梯”已经下降到负一层、负二层甚至负三层,而散户们就是不肯在二楼、三楼、四楼“下楼”!就是要等“股市的电梯”上来!就是要做“股市的电梯”升到20楼、50楼、80楼的中国梦!
    或许是有了“股市早8点”,散户就是不肯把筹码割在“地下室”!哪怕散户一无所有、也有的是时间……
    因此,股市的大楼阴森森的,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往日的喧嚣、往日的冲动,“在低层收集筹码的机构”与“在高层等着解套、等着获利的散户”相互对峙;“庄家不肯拉,散户不肯割”成了中国股市最鲜明的特色!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中国股市不可能老是待在“地下室”里原地蹦蹦跳跳,机构也不可能总是在“地下室”里当“足底按摩的小妹”,“股市的电梯”迟早会升上去的!
    这是因为,机构耗不起时间,时间会增加资金使用的成本!而在时间上,散户具有绝对的优势,只要你的钱是属于你自己的!
    所谓10位散户只能有一个人在股市里赚钱,那么这个赚钱的散户一定是为“越跌越买”、跌到最后砸锅卖铁买股票的“牛人”、“神人”、“怪人”!
    说“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其实是要你做那“十分之一”的、“越跌越买”、“中长线坚定持有”的人!
    谁拥有底部筹码,谁就是股市大赢家!

   大牛市八年前后来一回 
   节选于2022年6月6日“早8点·老沙的感觉” 

   我再唠叨一次:
  “俺老沙隐隐地感到:
   自此以后决不能空仓
   甚至要重仓、满仓
   这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似乎越来越强烈……”
   就时间而论
   大牛市八年前后来一回
   八年前(2015年)
   有个一回大牛市;
   再往前八年(2007年)
   也有个一回大牛市

底部筹码从来都不属于散户

    敬告、请问:
   如果你同意“底部筹码从来不属于散户”的结论,那么,这一次,在2007年、2015年大牛市过后,在又一次“七、八年过后”,你能捂住优质股的底部筹码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