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牛家书苦口婆心说选股

(2021-08-15 00:05:0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沙牛家书
沙牛家书苦口婆心说选股

沙牛家书
苦口婆心说选股

  近期,俺老沙说“选股”说得比较多——
  
  第一则
  俺老沙认定,现如今
  特别有安全边际的股票
  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上半年业绩同比大增
  全年业绩也或超历史!
 (有的翻番、翻好几番呢)
  2、产品价格涨幅惊人
  怎么调控都降不下来!
 (涨价过程还在持续中)
  3、绝对价位低廉
  仅两三块钱5元10元上下!
 (有的盘子大但市值不大)
  4、企业管理处于正常状态
  并无“幺蛾子事件”发生!
 (还不时有潜在利好撩人)
  5、不受国际局势变化影响
  也不受限与高科技壁垒!
 (不存在“制裁、禁运”)
  6、基金重仓持有或建仓中
  北向资金也不断在吸筹!
 (找到这样的股票后,就像
  找到勤劳漂亮贤惠的媳妇
  娶得起、还不要“彩礼”
  跟自己长期一起过日子
  ——不担惊受怕、放心!)
  
  第二则
沙牛家书苦口婆心说选股
  关于大宗商品今日多说几句:
  1、大宗商品的市场价涨跌就像房价一样不以人为的调控意志为转移!
  2、近日,全球知名能源咨询顾问公司、全球领先的商业情报机构——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太阳能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上升,并开始取代其他形式的发电,该行业对铝、铜和锌这三种金属的需求量将翻一番。
  3、须知新能源汽车单车用铜量远高于传统汽车,目前混合动力电池需要用铜约60公斤/辆,纯电动至少需要用铜83公斤/辆,其中电动巴士车的铜使用量介于224-369公斤/辆之间!
  4、最新报道《供需缺口持续拉大!欧洲煤炭价格创九年新高》,这或是昨日煤炭股批量涨停的基本面因素。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很多“有矿”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都大幅增长、利润甚至翻几番,但股价仍躺在地板上!有的10元、20元上下,有很多竟然只有三、五钱!如果你认为资金流动是股价涨跌绝对因素的话,那应该发现,尽管主力资金几乎每天都是“不厌其烦地净流出”,但上周五和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有色金属!
  对“有矿”的上市公司的投资行为应该是一个较为“漫长”的、中长期的过程!

  第三则
  俺老沙不说你不觉得,
  我一说你大惊失色:
  当茅台今年2月18日
  涨至天价2627.88元,
  那一天包钢仅1.20元,
  茅台比包钢贵2190倍!
  而到了7月30日,
  包钢涨到了2.93元,
 (翻了一倍还多)
  茅台却跌到1678.99元
 (跌掉近1000元)
  茅台只比包钢贵573倍了!
  从贵2190倍
  迅速缩小到只贵573倍!
  这就是近半年来,
  A股市场的一个“缩影”!
 (一个缩影、缩影、缩影!)
  拿最贵的茅台
  与最便宜的包钢做对比
  是因为他两
  是权贵与草根的象征;
  俺老沙
  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在于、
  而要告诉你:
  这样的“缩影”
  还要继续!
 (还要继续、继续、继续!)
  继续寻找、追踪、加仓
  低价优质(中报业绩猛增)股!

  第四则
沙牛家书苦口婆心说选股
  廉价筹码莫轻易卖
  尤其是绝对价位底、
  业绩大幅增长的票!
  这类股的不涨、走低
  都是庄家在打压吸筹!
  但,尤其对高价股
  对曾经的强势股
  对主力资金出逃股
  则是另一回事了!
  你,选取哪个赛道跑
  最为重要!

  第五则
  超高价股与超低价股关系
  一言以蔽之:“茅台比宝钢贵1000倍”,这不合理!
  包钢曾在1.10元一带苦苦挣扎,几欲成为“仙股”;茅台一度在2600元高位傲视群“熊”,有证券公司研报还将其股指拔高到3000元!
  包钢是我国最早建成的钢铁工业基地之一,其业绩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就不断上升,这家拥有5万名职工的国有企业会成为“仙股”、退市么?更何况它还拥有中国最多的稀土!
  我早就看好茅台,15年前茅台刚刚突破100元的时候就在颇有影响的《黄金十年黄金十股》一文中写道:“不能以什么市盈率之类的标准来衡量贵州茅台的股价,它是国粹,它已经成为一个符号,一个最无与伦比的高档次和高品位的象征,它涨到1000元也并不为过!”但是她后来涨到2000元、2600元,市值已经超过贵州省,我就觉得有些“过”、有点“离谱”了!
  超高价股有贵的理由,但超低价优质股没有贱的道理!
  我预测超高价股的股价会渐渐回落,实际上茅台已从最高价跌去了近千元,跌到1500元下方也没啥大惊小怪的!
  我说过“基金经理们酒喝高了”,他们不可能永远“抱团喝酒取暖”,炒高了、套现了才是真正的盈利!而那些在他们“套现”后杯盘狼藉中的“空酒瓶”最终会落到接盘者手里!
  而“优质超低价股将迎来金秋”!

  第六则
  高科技股与周期股的关系
  美国股市自2008年始,走出了长达10多年的超级大牛市,不仅以股市的繁荣成功摆脱了“国际金融危机”,且给几乎所有长期投资美股的各类国内国际基金增添了无尽的财富!美股投资者也“喝酒”,但他们喝的是“啤酒”,是将整个股票市场当成“有泡沫的啤酒”!(我赞美泡沫,请在百度中搜读我2007年写的《泡沫颂》)
  引领美股不断创历史新高的是“FAANG”,即五大科技股的首字母缩写:Facebook、苹果、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十多年来,在这些大型科技股的股价不断刷新历史的过程中,美股也被这些权重股带上一级又一级台阶!
  自2017年起,我就不断呼吁中国科技股应“雄起”,一年又一年不断喊出“明年的春天是科技股的春天”,A股中的科技股终于在去年下半年始走入一波非常像样的上升轨道,很多科技股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当科技股的估值得到较为合理的认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现实,即“美国是科技大国,中国是消费大国”!科技股率领A股奔向长期大牛市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眼下A股中许许多多的周期股质地甚好、成长性也强,且股价长期躺在“地板”上,中国A股要崛起,则应把希望寄托在股价长期低迷的周期股上!包钢股价近期的翻番就是市场对这一观点认同的表现。

  当然,周期股的崛起更依赖于国民经济的复苏及强盛,更加脱离不了基本面的支持!我一直认为,周期股才是“晴雨表”!
  我不断地说“股市好才是真的好”,其实“晴雨表好股市才会好”……

   祝股民朋友们投资丰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