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沙黾农
沙黾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062,910
  • 关注人气:61,4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舍不得玩下去(西藏行之五)

(2007-05-05 23:41:02)
分类: 游记
 

沙黾农 发表于 2006-9-12 9:24:00

    在拉萨游览一天后,第二天就沿着雅鲁藏布江来到日喀则。到了西藏我才搞清楚,拉萨是达赖的“地盘”,而日喀则是班禅的“领地”。尽管如此,两地寺庙的风格在我看来大同小异,相比之下,布达拉宫更像是一座“宫”,而日喀则的扎什伦布寺更像是一座“寺”。有一首《我的家乡在日喀则》的歌非常美妙动听,这使得日喀则更加令人向往,赶巧的是恰逢十一世班禅大师从北京来到日喀则进行法事活动,他在扎什伦布寺的讲经堂里“传道解惑”,喇叭里传出他的经师的声音,我听了好一会儿,很遗憾一句藏文都听不懂;我还站在戒备并不算太森严的讲经堂的门口朝里张望了几分钟,可惜里面灯光不明亮,况且班禅穿的是和里面所有听经的喇嘛们相同的服装,所以我没有很清楚地看到那位年仅十七岁、即将成为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小活佛,但是我肯定看到了小活佛的身影!我想藏传佛教博大精深,对我这个回族人来说只能是“浮光掠影”!
    有道是“贵人出行多下雨”,傍晚日喀则下起了雨,这使得我们在归途中领略到了雅鲁藏布江的汹涌澎湃,一条条山泉从那许多光秃秃的山凹里流下来,使得雅鲁藏布江真像是一条能够游动的洁白的哈达……
    回到拉萨的第二天,我的同行们又要马不停蹄地奔往风景如画的林芝,尽管我这五十多岁的人看起来比他们这些青年人要精神得多,但我舍不得再玩下去了,我想如果再去林芝的话,“饱览”了以后就不会再来了;留一个林芝不去,那么下次来西藏还可去阿里、山南……。
    我突然决定告别同行提前两天回到平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