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56,460
  • 关注人气: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立彪茶叙(1-10篇)

(2021-11-15 17:18:01)
标签:

龙立彪茶叙

杂谈

感想

往事

旅行见闻

分类: 龙立彪茶叙

  龙立彪茶叙(1-10篇)

写在前面的话:一个茶字是:艹+人+木。人隐身于草木之间,融入自然。品茶悟道,一句禅语“喝茶去”,消除了多少心灵的疲惫。我喜欢融入淡看风云事,浓煮清泉茶这样的生态。所以以《茶叙》的方式在微信开设《龙立彪茶叙》栏目,发表我的杂谈、往事、学习心得、感想、评论、生活常识、保健、旅行见闻等方面的见识,以话题为主线,一天发表一篇并配有深化内容的图片,敬请关注龙立彪的微信(微信号:llbwx123456)

龙立彪每日一叙
龙立彪茶叙(1)
谈《创新是灵魂》的话题
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拥有的一切,而是靠他从学习中所得到的知识来造就自己。
事情就是这样,当你的工作没有成效,没有引起领导重视时,你的工作很难开展。一旦你的工作有了成效并得到大家的认可,得到领导的重视之后,你想不干都难。
--摘自龙立彪的往事《处长上任“三把火”》若要看原文请在网上搜索龙立彪进入《龙立彪的博客-新浪博客》(以下凡没有新的提醒即与本篇同一个出处) 

龙立彪茶叙(2)
谈《具备三好四会是做人的前提》话题
我认为要当好一个大型企业的部门领导,自己必须具备“三好、四会”,“三好”即性格好、身体好、人际关系好。“四会”即会生存、会求知、会做人、会做事。要做到“三好、四会”,就必须要优化思维方式:变平行思维位交叉思维;变内敛思维为散发思维;变滞后思维为超前思维。
不具备这“三好、四会”,弄不好与领导与同事的关系都紧张,你的工作一定很艰难,工作成效也不会理想。

龙立彪茶叙(3)
要把自己推销给别人首先要推销给自己。
我深刻地意识到,在我成功地把自己推销给别人之前,我必须百分之百的把自己推销给自己,我树立了必须彻底改变审计工作展不开的局面。我是否能成功,关键在自己的审计思路是否符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要领导撑腰,就必须把腰伸出来。

龙立彪茶叙(4)
谈《管理》的话题
什么叫管理,你不管他就不理,你管他就理你。
走过的路程可以一眼看出其方向。通往同一场所的道路未必只有一条。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处长上任“三把火”》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5)
谈《我家五男二女没有一个犯错误》的话题
我们家的兄弟姐妹深受母亲勤劳善良,心地宽阔,任劳任怨,艰苦朴素,超尘拨俗,洞明世事的影响,记住母亲怎样做人,怎样做事的教导,我们兄弟姐妹七个在几十年的工作实践中,在各自的工作单位和岗位上都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人品及工作都得到所在单位的好评,我们在政治、经济、生活作风等方方面面,均没有一个犯错误的,就这个方面我家在黔东南苗族地区无疑被人们誉为是一个了不起的家庭。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五男二女回家团聚》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6)
谈《回到故乡感觉》的话题
我们回到了故乡,回到我魂牵梦绕的地方,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家乡那山山水水,那如画的风景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即刻享用了家乡甘甜的泉水,呼吸到了家乡天然氧吧的新鲜空气……。
回到故乡老家的感觉真好!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五男二女回家团聚》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7)
谈《个人没有创新就没有前途》的话题
创新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创新是企业产品不断发展和进步的动力之源。对于一个人来说,工作创新则是决定自身价值的关键,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发展就没有前途。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工作创新取得新进展》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8)
谈《企业管理中心》的话题
什么是企业管理的中心?
长期从事财务工作的阅历使我深深地懂得,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财务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中心,资金管理是财务管理的中心,现金流量管理是资金管理的中心。
我发现许多企业的管理者他们是重技术轻管理,不懂得技术当然重要,管理是永恒的主题的道理,所以这些企业的经济效益比较差。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工作创新取得新进展》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9)
谈《一些法人层管理力度不到位现象》的话题
穿草鞋的日子比穿皮鞋的好过。通过审计使我认识到,一些分公司,一些项目部的负责人(他们号称是穿草鞋的)对上级是经常哭穷,实际上他们具有独立的经济支配权,他们比上级“好过”得多。作为一个企业上级机构(法人总部)来说资金却非常紧张,而大额的现金在基层却被人挪用这是许多领导没有想到的。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工作创新取得新进展》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10)
谈《借东风推动工作》的话题
任何单位都一样,由于一些主客观的原因,有些工作确实需要上级来督促才能推动,有些工作需要借上级的东风才能开展。如果不明白这个道理,你的组织工作及其能力是存在一定差距的。
--摘自龙立彪的回忆录《客观公正审计 赢得人格魅力》若要看原文请在百度输入龙立彪搜索进入《龙立彪的博客》

 龙立彪茶叙(1-10篇)

龙立彪在北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