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开键
蒋开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07,716
  • 关注人气:80,1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长寿之法

(2023-02-01 05:19:03)
标签:

蒋开键

晨读收获

黄小平

长寿之法

健康

杂谈

分类: 老年生活

长寿之法

长寿之法

文/黄小平

    英国思想家柏林活到97岁才去世,有人总结他长寿的秘诀,是因为有一颗快乐的心。一次,记者问柏林,生活中为何他总能保持快乐?柏林说,他的快乐来自他的浅薄。记者不解,问,为什么“浅薄”就有快乐?柏林解释说,谁见过大海的涟漪吗?没有,大海只有汹涌起伏的波涛,只有在那浅浅的池塘、平静的湖面才有那美丽的涟漪,才有水的快乐和微笑。在柏林看来,内心的城府和深刻,只会吞噬快乐、淹没快乐。

    有人问一位百岁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说他每天都要服两片药片。人们急着问老人服的是什么药片?老人说,早上起床,他服的是“感恩”的药片,晚上睡觉前,他服的是“满足”的药片。

    还有一位年过百岁的老艺术家,也有人问他长寿的秘诀。老艺术家说,因为他有追求。追求与寿命有什么关系呢?老艺术家说,一个人有追求,他的前面就有希望和目标,那希望和目标就会不断地招引他向前走,因此一个有追求的人,不管什么时候他的前面都会有路走,都会有走不完的路,所以一个有追求的人,他的人生之路才会比别人走得更长。最后,老艺术家总结说,一个人的长寿,离不开健康的身体,但更离不开内心的追求。

    从以上可以看出,长寿的人,属于那些快乐的人、懂得感恩的人、知道满足的人、有着追求的人。但下面这个故事,会让你对长寿有着另一番的认识和理解。

    故事说的是泰山脚下,有一块很有名的石头,名叫“三笑石”。为什么称其为“三笑石”呢?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有三位长寿老人,经常来到这块石头边相聚,探讨长寿的秘诀。三位老人笑谈,他们长寿的秘诀分别是:饭前一杯酒;饭后百步走;老婆长得丑。意思是说,适量饮酒会长寿;适度散步会长寿;不贪图美色会长寿。三位老人各自在笑谈中道出了自己的长寿之法,故后人称这块石头为“三笑石”。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长寿永远不只有一种方法、一条途径,而有着多种方法、多条途径,你可以通过适量饮酒而长寿,也可以通过适度散步而长寿,还可以通过控制色欲而长寿。所以,见别人长寿,不必去羡慕,不必去模仿,因为别人有别人长寿的方法,而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长寿之法,让自己长寿起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