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市徐文明
上海市徐文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055,808
  • 关注人气:249,8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三好”标准来布局新赛道

(2020-09-17 19:43:51)

巴菲特说过:好公司买得太贵,就变成烂投资;烂公司买的很便宜,未必能够变成好投资。根据巴老的经验,我一直提倡大家关注“三好”股票。

“三好”股票即好公司+好价格+好时机=短线暴利;其中“好时机”最为重要,因为炒股票是有时间成本的,理性的投资者不能像基金那样,傻乎乎的买入股票就不管了,放上5年甚至更长时间,每年赚20%已经很开心了。

我说过,如果你一年抄底4次,每次20%的盈利,就可以轻松获得翻番的利润,你的水平就远超过基金经理了。

这几天,大盘走势萎靡不振,我看了很多基金的现值,我吓了一跳,简直已经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他们的回撤幅度远超过指数幅度了,这就是巴老说的烂投资。

所谓的价值投资,应该是在低位买入高位卖出,现在情况不对了,7月份大量发行的基金,竟然会去追高高在上的医药股,8月份还有基金在追1800元的茅台,反正钱不是他们自己的,套牢就放35年甚至更长。

如果你懂得技术,把握入场的“好时机”,就能够回避医药生物板块大跌30---50%甚至更多的跌幅,来布局笔者一直提醒的机械板块,其龙头三一重工我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还有星宇股份老铁们也记忆犹新吧?

今年初,我在一次交流会上预测,汽车配件板块可以长期关注,其中我挖掘过星宇股份和捷佳伟创,都已经实现了价值的再发现,高高在上了,潍柴动力也已经4连涨了!

3220点反弹行情中,我提议关注次新股的“坑底淘金”,前有创业板次新股的大涨,今天又有科创板次新股的大涨,“坑底淘金”战法就是牛逼,这个战法成功率真的是100%,不过你一定要掌握其中的秘密,才不会出现失误。

本轮反弹走势中,好股赢家用户参与的卡倍亿4天翻番,盛德鑫泰、高测股份、先惠技术今天也封死涨停板,早盘杀跌入场的“三好”股票科华恒盛和光环新网也逆势上涨!

大盘指数还是在我预测范围内,今天就不作分析了,不过提醒各位,明天如果出现低开,能够站稳327830分钟以上,就可以做多,否则,请你耐心等待下周入场的时机,强支撑在32053220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