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岭上推杆后被同组滚动的球撞进洞:算不?
(2016-04-15 14:33:41)
标签:
高尔夫 |
分类: 规则探讨 |
球员A攻果岭,球停在了果岭上一个靠坡顶的位置,偷懒,没有去做Mark,也没动球。
轮到同组的B推球。
B推球后,球朝洞杯方向滚去,忽然一阵风吹过,本来已经停在果岭坡顶的A的球被风吹动,顺坡而下,越滚越快,正好撞到了也还在滚动B的球。
很巧的是:B的球竟然被A的球撞进了洞!
A的球则停在了离球洞一码多远的地方。
怎么算?B的球算进洞不?A是不是要承担点什么责任?
先说结论:B要取消这次击球,把球放回原位重推;A在自己的球静止的地方推下一杆。两人都不受处罚。
再看规则依据——
规则19-5b
球员从果岭外击球后,如果其正在运动的球被另一个击球后正在运动的球变向或停止,该球员必须在球的现有位置打球,不受处罚。
球员从果岭上击球后,如果其正在运动的球被另一个击球后正在运动的球变向或停止,该球员必须取消这次击球,把球放回原位重打,不受处罚。
这个案例的关键是:球员A攻果岭后,球停在果岭上,在对这个球采取其他动作(如做Mark拿起来)之前,它始终都处于“上一杆(攻果岭那一杆)击球后”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球被风吹动往下滚,则属于“上一杆击球后正在运动的球”,因为风不是局外者,是一种球场上的自然状况。
所以,这个案例中A的情况适用规则19-5b第一段——在球再次停下来的位置打下一杆,不罚;B的情况适用规则19-5b第二段——取消击球,放回原位重打,也不罚。
前一篇:现场实例:“吵”出来的规则知识
后一篇:新浪博友赛:一种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