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案例分享:打运动中的球或对球的运动施加影响

(2016-02-04 13:05:20)
标签:

高尔夫

分类: 规则探讨
博友提供的一个案例:
3杆洞, 1杆ON上果岭, 面临大下坡推杆,第2杆推杆, 很小心推出球,让球慢慢沿着下坡向球洞滚动, 自己也走到洞旁看球是否能滚进去,结果看到线还是大了,球明显进不去了,就在球快要从洞旁边滚过去的时候用推杆直接又推了一下,也可以理解为挡了一下,本以为想把球直接挡进洞,结果球涮了一下洞,又出来了, 停在洞口。 
博友问:他的这个行为到底应该怎么处罚? 是14-5 打运动中的球 还是按19-2运动中的球被球员变向处罚? 罚几杆? 需要把球放回原地重新推还是在球现在的位置推?

这种事平时球友一起玩还真见过不少次,有的是因为好玩,有的是因为情急之下没忍住。

按按规则该如何处置?

得分两种情况:球员的动作意识是击球还是档球?

如果是击球,则属于违反14-5(打运动中的球)。常见的情况是一推之后眼见着球进不了洞,在球还没有停下来时赶紧“补一杆”。
处置: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击球的那一杆要另外照算),在球停下来的地方再推(如果运气好进洞了就不用再推)。

如果是档球,则属于违反1-2(对球的运动施加影响),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在球停下来的地方再推——如果运气好球进洞了也不用再推。

另外,以上不管是哪种情况,都不适用19-2,因为19-2是专指运动中的球被球员、伙伴、自己或伙伴的球童、装备“意外地(accidentally)”停止或变向(如不小心把球打到球包上、沙坑击球弹回来碰到自己或伙伴的身上等),而不是针对球员人为主动的行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