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一个好玩的案例:果岭上小猫惹的祸

(2015-02-14 17:49:54)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分类: 规则探讨
博友发来一个果岭上的视频,蛮有意思,但俺还没玩过怎么把手机里的视频给弄到博客里来,只好做了几张截图照片来看:
 
又一个好玩的案例:果岭上小猫惹的祸

又一个好玩的案例:果岭上小猫惹的祸

又一个好玩的案例:果岭上小猫惹的祸

又一个好玩的案例:果岭上小猫惹的祸
 
情况是这样:准备推杆时跑过来一只小猫,直奔球杆,杆头一歪,碰到球上,球滚出去老远。
问怎么处理?
 
这里面要分两种情况:
第一,小猫直接撞击球杆造成球杆碰球移动。
这属于静止的球被局外者(小猫)移动,适用规则18-1,不罚杆,把球放回原位即可。
第二,球员被跑过来的小猫吓了一跳,手一抖,杆头乱甩,造成球移动。
这属于球员击球受到意外干扰,适用规则18-2a及1-4(判例1-4/1):球场上各种意外干扰情况的存在是一种常态,球员必须接受这一现实。自己的球杆头把球碰动了,违反规则18-2a,罚1杆,把球放回原位。
说到这个“意外干扰”,曾经和球友们讨论过一些很有意思的情形。
譬如,正要击球,同组的忽然放了一个声音怪怪的响屁;刚下杆,同组的忍不住打了一个很大声的喷嚏;推杆时刚要触到球,远处忽然砰的一声炮响(施工),等等。
这一杆击球的结果可想而知了。
能不能不算、要求重打?
不能,依据就是上面说的判例1-4/1。
 
当然,前提是“意外干扰”。
如果是球员有意干扰他人,则很可能(情节严重的)要动用规则33-7:严重违反体育道德精神,直接DQ。
被干扰的球员怎么办?在目前的规则框架下来看,一般情况下恐怕也还是只能认倒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