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案例分享:林希妤为啥被DQ?

(2014-04-18 12:10:31)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观点

杂谈

分类: 规则探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在夏威夷举行的乐天锦标赛,中国18岁高尔夫小将林希妤遭遇了LPGA的又一个第一次,一个不好的第一次。她因为在第一轮最后一个洞抛球错误,首次在LPGA巡回赛上被取消参赛资格。
 
小将违反的规则是20-7a:在错误的地方抛球且没有在击球前纠正错误。
罚则(比杆赛):罚2杆(比洞赛本洞负)。如果没有构成严重违规(即没有获得明显的利益),继续往下打就是。
 
小将的球是进了正面水障碍区(黄桩),按规则只有两种处理办法(都加罚1杆):第一,在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无限延长线上抛球;第二,回上一杆的地方抛球重打。作为一种附加选择,也可以在委员会标定的抛球区抛球。
 
小将犯的错误是:选择了只适用于侧面水障碍区(红桩)的补救方法,在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抛球。
 
从报道来看,这个违规情况应该不严重,不需要纠正错误(再在正确的地方打球),但必须在该洞成绩加上两杆罚杆;而小将显然不知道自己的抛球是违规的,不知道会有两杆罚杆,没有在记分卡反映出来,所以签交了错误的记分卡,不幸被DQ。
 
如果能及时发现错误(交记分卡之前),则只需要加上两杆罚杆,也就是76杆变成78杆而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