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不给免罚杆补救:一个可能被忽视的细节

(2012-11-05 16:59:32)
标签:

高尔夫

规则

观点

分类: 规则探讨
很多球友都知道,在站位或击球受到球车道妨碍时,可以按规则接受免罚杆补救,在最近补救点一杆范围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
 
前几天遇到这么个情况:球友的球进了红桩区内,球位附近没有水,虽然比较潮湿,地面也有些黏,但还可以击球;球友想“节约”一杆,准备就在红桩区内直接攻果岭。
站位时,球友忽然发现一“好事”:他必须站在红桩外的球车道上击球!
球友理所当然地开腔了:我要抛球啊!这里是球车道!
俺摆摆手:NO!你这个不能免罚杆抛球的,要抛球只能按下水球先罚1杆!
 
球友大惑不解:?这不是球车道么?我要站在球车道才能打的啊!
 
这就涉及到如何运用规则24-2(不可移动妨碍物的补救)了。
不可移动妨碍物的补救有一个前提条件:球不能在水障碍区内(Except when the ball is in a water hazard or a lateral water hazard);换言之,如果球已经进入了水障碍区,则不能因为不可移动妨碍物的妨碍而要求接受免罚杆补救,而且不管这个不可移动妨碍物本身是位于水障碍区内还是在水障碍区外。
 
例如,水面上的桥,由于水障碍区边界是向上延伸的,故如果球停在了水障碍区上方的桥面上,即属于位于水障碍区内;虽然桥(人造物体)属于“不可移动妨碍物”,但由于球已经在水障碍区,故球员不能接受免罚杆补救。
 
球友遇到的上述情况则是不可移动妨碍物(球车道)在水障碍区以外的情形。由于球友的球已经进入了水障碍区内,虽然其站位受到球车道的妨碍,但也不能接受免罚杆补救。
 
不过,球友武艺高超,在听俺解释后,尽管有些遗憾,还是原地一杆把球救到了果岭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