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一例:世界大牌球员障碍区栽跟头

(2012-09-07 12:49:52)
分类: 规则探讨

昨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的BMW锦标赛第一轮比赛中,麦克道尔因为在击球前触及到了沙坑中的散置障碍物(散落的树枝)而被罚2杆。

 

可别小看了这两杆。就因为他最后一洞的这两杆罚杆,麦克道尔的成绩便从66杆跳到了68杆,因此而在排名榜上产生的影响“地球人都知道”。

 

有趣的是,据新浪高尔夫报道,“进入沙坑之中,我的球童对我说:‘你知道你不能触动那根树枝,对的吧?’我心里想他的意思是我不能移动那根树枝。”麦克道尔说,“我没有给予足够重视,当我再瞄一眼的时候,我们俩都知道我们也许陷入了麻烦之中。这是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的状况。真是艰难的一课。”

 

可见,即便是世界大牌球员,“被规则撞了腰”的故事也确实不新鲜。

 

规则13-4规定:当球位于障碍区内时,击球前不得触及或移动障碍区中的散置障碍物。

 

很多球友都曾因为这个“击球前”的时间段而犯迷糊,以为只要是开始上杆了,碰到散置障碍物就不会是违规的——这是因为不了解规则关于“击球”的定义所致。

 

实际上,按照规则的定义,“上杆”并不属于“击球”,只有“下杆”才是“击球”的过程。

所以,如果在障碍区中上杆时碰到了散置障碍物,就是属于“击球前触及散置障碍物”,比杆赛罚2杆,比洞赛本洞负——近年来世界各大赛事上因为这种违规行为而挨罚的大牌球员已经不是一个两个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