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_尘_子_hdp
风_尘_子_hdp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574
  • 关注人气:1,3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果岭上击出的另一个球还在运动时推杆:再理一理规则细节

(2012-08-06 12:05:48)
分类: 规则探讨
A和B的球都上了果岭,A的球离球洞较远,按规则应由A先推;B性急,自顾自就推了;B推杆后,球还在朝球洞方向滚动,A也跟着推。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A和B的球都上了果岭,A的球离球洞较远,A先推;B在A的球还没有停下来时也跟着推。
 
这两种情况平时在场上都并非罕见(尤其是后一种),一般可能也没有谁太当回事——除非是两个球撞在一起了;如果是从规则角度看,不管球是不是相撞了,都有一些细节的问题需要搞明白。
 
规则16-1f:
当另一个从果岭上击出去的球正在运动时,其他球员不得进行击球,否则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如果该球员是在按正确的顺序打球,则不受处罚。
 
1、比杆赛,两球没有相撞
(1)应由A先推,但B抢先推了,B的球还在运动时A也推了。
A不用受罚,因为本来就应该是A先推。
B也不受罚,因为在比杆赛中偶然违反击球顺序是没有问题的。
A和B各自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推下一杆。
(2)应由A先推,A推杆后球还在运动中时B也推了。
A不受罚。
B已经推的一杆要计算杆数,并将因为违反规则16-1f罚2杆。
A和B各自在球停下来的地方推下一杆。
 
2、比洞赛,两球没有相撞
(1)应由A先推,但B抢先推了,B的球还在运动时A也推了。
A不用受罚,因为本来就应该是A先推。
B抢先推杆,违反了正确的击球顺序,按比洞赛规则,B不用受罚,但A可以立即要求B取消这次击球(即B刚才推的这一杆不算,把球放回原位重推);如果A没有立即提出这一要求,而是在A自己推杆后再提出来要求B重推,则这一要求不能成立,B的击球有效。
(2)应由A先推,A推杆后球还在运动中时B也推了。
B将因为违反规则16-1f而在本洞负。
 
3、比杆赛,两球相撞
(1)应由A先推,但B抢先推了,B的球还在运动时A也推了,两球相撞。
A依然不会受罚,因为他是在按正确的顺序击球。
B在比杆赛中偶然违反击球顺序也不用受罚。
两球相撞则涉及到另一条规则(19-5b):
如果在果岭上击出去的运动中的球被另一个也在运动中的球变向或停止,则取消这次击球,把球放回原位,不罚杆。
A和B的球都是在果岭上击出去的,又都是被另一个运动中的球(对方的球)变向或停止,所以,两个人都取消上一次击球,都放回去重推。
(2)应由A先推,A推杆后球还在运动中时B也推了,两球相撞。
A没有问题。
B因为违反规则16-1f罚2杆,两个人都取消上一次击球(包括B已经推的那一杆也不算),都放回去重推。
 
4、比洞赛,两球相撞
(1)应由A先推,但B抢先推了,B的球还在运动时A也推了,两球相撞。
两人都不受罚,都取消上一次击球,放回去重推。
(2)应由A先推,A推杆后球还在运动中时B也推了,两球相撞。
B因为违反规则16-1f在本洞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