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判例学习:暂定球进洞的情况

(2012-07-13 15:31:57)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上一篇博文留了一个问题:
三杆洞,开球有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打暂定;暂定球直接进洞了,怎么算?如果在五分钟之内同组球友帮找到了初始球,还要不要再打?
 
博友安逸的回答最准确:5分钟内没找到球算“OB”鹰,成绩算par;5分钟内找到了,打第一个球,第一个暂定球不算;如果球位难则抛球或者回TEE台重打。
博友海岛山居回答说,这种情况要和同组的人赛跑,在同组的人找到你第一个球之前,先拿起球洞里的球。
也有博友回答:暂定球进洞了,就意味着这个洞已经结束,初始球找没找到都没有关系。
 
我们先看看一个判例:
判例27-2b/2 进洞了的暂定球什么时候成为使用中球
问:在一个短洞,A开球可能OB或遗失,打暂定,暂定球直接进洞。A不想去找初始球了,B(A的对手或同组比赛者)跑去找A的初始球。A的暂定球什么时候成为使用中球?
答:按照公平原则(规则1-4),如果B开始找球后的五分钟之内没有在界内找到A的初始球,则一旦A从洞杯中把暂定球取出来,暂定球便成为使用中球。
 
只要球进洞便意味着本洞完成,这个没有问题;但前提是进洞的这个球必须是“使用中球”。譬如,果岭边切球,球进洞,结果发现不是自己的球——“错球”进洞也不是本洞完成,还必须去再用正确的球纠正才算。
 
暂定球本身不是使用中球,只是有可能(在一定的条件下)成为使用中球;所以,暂定球进洞并不等于本洞完成,只有在暂定球成为使用中球且进洞后才是本洞完成。
这个案例中,在满足“五分钟条件”之前(即五分钟内没有找到初始球),暂定球始终还是处于“暂定”状态,不管它是在洞杯中还是在其他什么地方;如果在五分钟之内有人找到了初始球,则暂定球依然失效,不管是不是已经从洞杯中取出来。
 
在按规则确认初始球遗失之前,暂定球的性质始终只是“暂定”,即使是已经进洞了,最多也只能称为“进洞了的暂定球”,和“进入了水障碍区的暂定球”、“OB了的暂定球”、“停在球车道上的暂定球”等属于一类性质,最终还得看这个暂定球是成为使用中球还是失效。
 
一旦暂定球的性质变化了,如成为了使用中球,便可以继续依据球的现状去进行下一步处置:进洞了就是本洞完成,不用再打;在水障碍区就按水障碍区方法补救;OB了就按一杆加距离回去重打;在球车道上就按不可移动妨碍物接受免罚杆补救,等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