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规则学习与交流:共享(3)

(2012-06-27 08:18:01)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交流
1、张某的以下行为按规则是否允许?如果不允许,应如何处罚?为什么?
 
(1)李某在沙坑中击球,带起了不少沙子,刚好撒在张某在沙坑外的球位附近。张某击球前清理开了这些沙子,并做Mark把球拿起来擦拭干净后放回了原位。
答:没有问题。虽然沙子在果岭通道不属于散置障碍物,正常情况下是不允许清理的,但球员有权在其上一杆击球后的现状条件下进行下一次击球。张某的球位附近本来是没有沙子的,由于李某的击球而造成受到沙子影响,当然可以清理,包括擦拭粘了沙子的球。
类似性质的情况如:推击线上的鞋钉印在击球前是不能修理的,但如果李某不小心在张某的推击线上新踩出一个鞋钉印,张某就可以要求修理。
 
(2)张某的球下水,红桩,在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且不更靠近球洞处的球道上抛球;准备抛球前,发现两杆范围的地面上散落有几根小树枝,还有一些沙子、土坷垃,便先把它们都仔细地清理掉。
答:按照规则13-2,球员不得改善其试图抛球的区域。散落的小树枝是散置障碍物,在球道上随时都可以移走,这个没有问题,不违规;但沙子和土坷垃只有在果岭上时才是散置障碍物,清理抛球区域中的沙子和土坷垃属于违反规则13-2,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3)张某在球道上试挥杆,把球位旁边铲起了一大块草皮,赶紧用脚踩平整。
答:这个属于改善击球环境,因为草皮是张某自己铲起来的,必须接受自己的行为带来的结果。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4)张某和李某的球挨得很近,李某先击球,在张某的球位附近铲起一片草皮;张某击球前先把草皮放回原位,并用脚踩了踩。
答:与上述第一个问题类似,如果张某只是把草皮放回原位,则属于恢复其击球前的球位条件,不违规;但张某随后用脚踩草皮的行为就属于改善试图挥杆区域了,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5)张某的球落在球道短草区,砸出一个大坑,陷入了地面,拿起来擦拭;准备抛球前,怕球滚进被砸出来的打痕,便先用脚先把打痕踩平。
答:在击球前修复打痕属于改善试图抛球区域,违反规则13-2,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2、张某的球停在水障碍区内,一开始准备直接在水障碍区内击球,击球前捡开了球位附近的几根枯枝(散置障碍物),忽然想起来在水障碍区内移走散置障碍物是违规的,便干脆决定不在水障碍区内击球了,拿起球到水障碍区外去罚杆抛球补救。
问:张某还会不会因为在水障碍区内移走散置障碍物而罚2杆?
答:规则13-4规定:在障碍区击球前,不得触及或移走位于障碍区内的散置障碍物。虽然张某后来改变主意,不在水障碍区内击球了,但其违规的事实已经形成,而且是无法改变的。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类似性质的情况如:因为球位上方有几根树枝挡住了挥杆区域,所以球员把这几根树枝扎在一起(改善挥杆区域);发现不妥,又把树枝放开,恢复其原样——仍然要挨罚。
 
3、张某开球进沙坑,在沙坑中击球打第二杆,OB,必须原地抛球重打(罚1杆);在抛球前,张某把刚才击球的地方的沙子进行了平整,同时练习了几次试挥杆,其中有一次碰到了沙子;然后抛球,把球打出了沙坑。
问:张某接下来再打是第几杆?
答:在沙坑中不能碰沙、不能平整沙子是有前提的,即球必须是位于沙坑障碍区内,或在障碍区把球拿了起来但仍有可能在障碍区抛球、放置球。张某第二杆把球从沙坑中打OB了,球已经不在沙坑中,也不是按规则在沙坑中把球拿起来了,所以张某其后在障碍区内的行为不再受规则13-4的约束,平整沙子、试挥杆碰沙都没有问题的,都不受处罚,张某接下来在沙坑中抛球再打还是第四杆。
这种情况属于规则13-4的例外2:只要是击球已经把球打出了沙坑,则之后球员对沙坑进行的任何平整都不受限制。
 
4、张某第二杆在水障碍区中直接击球,结果把球打到了同一水障碍区中的深水中,看都看不见了;张某在走出水障碍区外去罚杆抛球补救前,在水障碍区中把杆头上的泥巴洗干净了。
问:张某的这种做法是否违规?要不要罚杆?
答:规则13-4规定:在水障碍区击球前,不能用手或球杆触及水障碍区内的水。但是,当张某把球打到深水中之后,“在水障碍区击球”的前提已经不存在了,因为球都已经看不见、找不到了,张某下一杆不可能再在水障碍区里面打,只能在水障碍区以外击球,所以这时候洗球杆没有问题,不违规。
 
5、张某的球进了沙坑,很深的荷包蛋,便宣布不可打,把球拿了起来;拿起球的同时顺便把沙坑中的几片树叶也拿开了。
问:这种情况下,张某拿开沙坑中的树叶(散置障碍物)的行为是否违规?
答:规则28规定:在沙坑中宣布不可打时,如果采取在两杆范围抛球或与球洞连线往后无限延长线上抛球,则抛球的地点不能在沙坑外;张某宣布不可打之后,有可能还在沙坑中抛球,所以,张某的行为是违反规则13-4(改善试图抛球区域),比洞赛本洞负、比杆赛罚2杆。
但是,如果张某在拿开树叶之前已经宣布他要选择回到上一杆的地方(沙坑外)打下一杆,而且实际也是这样做的,则可以拿开树叶,不违规。
如果张某在拿开树叶之前宣布他要选择回到上一杆的地方打下一杆,然后拿开了树叶,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在两杆范围内的沙坑中抛球,则他拿开树叶的行为同样还是违规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