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规则探讨:VOODOO的案例

(2010-09-17 21:09:42)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博友VOODOO发纸条提出一个实际案例:

 

有一天我和朋友打球, 小球都在果岭边, 我目测了一下, 虽然方向不同,但是距离差不多,应该是我的球位稍远一点点(可能如果拿尺子来丈量也分不出来),于是我做好了准备,开始击球,等我把小球击出后带点刹车,所以滚动会相对慢点, 但是我的朋友是个急性子, 也就一等我击出小球后就击球了,由于他击出的力道大了些, 小球滚动的很快, 结果在我的小球接近球洞的时候碰到了他的小球, 由于当时两个小球都在滚动当中, 这样的情况第一次碰到, 所以很困惑,该如何处理?

 

这里首先涉及到一个法定击球顺序问题。如所周知,规则是规定离球洞远者先击球;如果两个球离球洞的距离远近无法加以区别,按规则10-2b,应通过“猜枚”的方式决定谁先击球。

VOODOO遇到的情形是双方都在果岭外的球道上击球,处置很简单:按规则19-5b,双方都不罚杆,在各自的球停下来的位置打下一杆。

 

这个案例主要是有拓延讨论的意义:假定这个案例是发生在双方的球都已经上了果岭,则处置方法将完全不同,要相对复杂得多:

如果VOODOO和他的朋友(暂称为A)已经决定好由VOODOO先推杆、A后推杆,则A的行为违反了规则16-1f:在果岭上,当另一个球还处于运动状态时,球员不能进行击球,除非是本来就应该轮到他先击球。因此,A将被罚2杆,并必须将球放回原位。

VOODOO面对的情形(假设)则是其推杆后运动中的球被另一个运动中的球影响,按规则19-5b,由于VOODOO的击球是发生在果岭上,所以这时另一个运动中的球属于“局外者”,必须按规则19-1b处置,即取消VOODOO的这一次击球(也就是不计算这一推杆),把球放回原位,重新推,不罚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