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推杆前未取掉mark究竟是不是违规?

(2010-07-28 10:30:07)
标签:

休闲

分类: 规则探讨

这个问题是前几天咖啡同学提出来的,俺当时回复的意见是“好像找不到违规的理由”,所以不罚。

随后,陆陆续续有博友就这个问题发表了高见,俺学习之后,发现可能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便又专门下了一番功夫去试图弄得更明白,包括翻看判例、反复琢磨规则条文、请教规则高人等,现在好像是更清楚这个问题的正确处置方法了。

推杆前没有取掉mark到底违不违规?这里面要分为两种情况:

第一,无意识行为。即确实是忘了把mark拿起来,匆匆忙忙就推了。这种情况不罚,不认为有违规。

第二,故意不把mark拿起来,或者经同组的提示、要求后还是拒绝把mark拿起来(也可能就是因为“偷懒”而不愿意拿),这种情况就得罚2杆,因为这种行为涉嫌“在果岭上放置标记来指示推击线”或“影响球的运动”。

例如,如果球停在果岭的坡道位置,还有风吹;球员为了避免在完成推杆击球准备后球发生移动而挨罚杆,故意将mark留在球后不拿起来,以便将球“卡”住——这就属于“影响球的运动”,罚2杆。

再如,A的mark还在原位就准备推杆,B提醒A把mark拿起来,A嫌麻烦,说算了,就这样推吧!如果真就这样推了,可以认为他是用标记指示了推击线,罚2杆。

看起来,规则的事情是越过细越有讲究,需要深入学习的东西还多着,所谓“学无止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