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建设
严建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295,100
  • 关注人气:244,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2023-01-25 23:32:09)
标签:

广元

严建设

入川

阆中古镇

旅游

分类: 【原创3】严建设图说中国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 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20230125Wednesday

今早去逛阆中古镇,时间有些赶。导游要求早上8点半出发,虽说路途段,但要求11点半到停车场集合返回西安,其中跑马观花走3个景点:汉恒侯祠张飞庙、孔夫子的文庙、川北道贡院,其余阆中古镇的知名景点如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等一概舍弃不去。千里迢迢来到阆中古镇,结果俩半小时给打发了。不像旅游,像赶着去充军。亮亮导游基本上属于沉默的人,态度甚好,但沿途景点介绍几乎只字未提,可能不大喜欢导游这个行业,大家均不满意,但都不当面说。当然享受旅游的快乐是主流。导游面对面建群,要求每家只出1-2人进群,其余就算啦。哈哈哈

但凡出旅,我和我的至爱亲朋就能过上一段狭隘而快乐的共产主义日子。在旅途中,我们食物共享,金钱共享,图片和文字共享,视频共享,当然主要共享的是关爱,情谊,快乐,疲惫,以及不为外知而心领神会的谐噱。不一而足,不胜枚举。凡此种种,亦将伴随我们终老。以致多年后,我们常会回忆这些短暂而值得终身怀恋的日子。比方弟弟小时常会飞速跑下楼梯,一开门面对家人说:玛格丽特二号。现在打招呼会拖音说:库哈利你!而我和姐姐但凡看到冒失鬼,都会对视说,勇敢的米哈伊!

据说阆中曾经是川陕咽喉,一个非常重要的水陆码头,现在川陕交界处因为有了公路和铁路,其交界处现在变成广元了,广元本是四川东去的最后一站,也是川陕交界处,过去就到宁强了。想当年陕西网和陕西省----组织--部曾组织发动百万民工过大年活动,我受邀来此地给村民们写春联和中堂。

今日古镇人很多,到处是卖保宁醋、张飞熟牛肉的,牛肉售价88/斤。有销魂面、伤心凉粉。还有卖大串烤羊肉的,103串,看上去竟像鸭肉。正宗烤羊肉也有,小串的102串。街头遇见一位腰肢窈窕的高颜值美女,手持的照相机跟我撞机了,也是富士XT5相机。

在张飞庙门前有个东北大汉,虎背熊腰,一手持丈八蛇矛,一手持刽子手斩首行刑使用的大砍刀,身穿战袍铠甲带着髯口,也就是大黑胡子,在那里装扮猛将张飞跟人照相合影,1块钱1次还兼职卖乌龟,10块钱1个,20块钱3个。

手持大刀凶器侧立张飞身旁,感觉怪怪的,不知是否像范疆张达。

如今人们不分青红皂白崇拜关公张飞,实则三国时代权贵英雄争权夺利而已,致令东汉末年白骨露于野,千里无鸡鸣。人口从5千余万十损八九,残存600余万。不知是否杀戮过重,致使关公张飞二人死后皆身首异处,不得全尸。导游讲解,张飞墓冢上的树木全是无头树,我看不出来。

而蜀国的兴旺发达和衰败没落与关羽关系极大。前期捧刘备打得天下,后期不听诸葛亮东和孙权北拒曹操之策略,污蔑孙权儿子,导致杀身之祸和失去荆州。从而连环引发张飞被害、火烧连营、刘备命丧白帝城,一系列负面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蜀国衰败和灭亡。当年央视在广西武庙给我做过一期节目,我曾讲述过这个观点,此处不再赘述。

文庙看点不大,也就是一座仿古新建筑而已。虽说富丽堂皇,但跟西安的碑林博物馆文庙相比,有差距。值得一观的是里里外外红梅绽放。在大成殿门前,家姐给我拍了段小视频,发到各大网站,说的是醋溜普通话:今天我们到了阆中古城,去逛文庙,瞻仰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老人家。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子曰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子曰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小人常要算计别人,患得患失,搞得好累,所以烦恼多于快乐。诗云,一上高城万里愁。

在川北道贡院模拟的古装乡试考场上巧遇到一位网友,热情驱前握手寒暄,系自驾游来的。我拼命想了半日,竟想不起名字。

院子里铺地的石板自然呈现云彩文,感觉应该保护起来,毕竟有些年代了。

归途中东归大巴一路东行行驶到广元附近,路牌出现那个广陕段的路牌,我觉得这个略有不妥,因为广元不过是四川的一个地名,而陕西是全国性的一个省,应该更改为川陕段更为贴切一点。2008年我自驾路过宁强的时候,这块儿打鸟的卖鸟的人很多,大鸟小鸟都有,公路旁有,服务区也有,现在再也见不到了。

在宁强服务区,我姐夫的手机忽然不见了,然后给他打电话居然是空号,结果最后还在,一个奇怪的号码。他的手机跑到外套后背了,还是找着了。无独有偶,我3岁的时也发生过类似的事。当年父亲送我去李家村第一保育院,我不愿去,黏着父亲不让走,父亲没办法,拿了2分镍币在旁边的地摊上买了2个青蛋柿子。柿子是用温水渥熟的可以吃,然后放到我的外套外兜。是秋天。然后我吃完晚饭准备睡觉时发现柿子不见了,独自在过道上在院子里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心里很懊丧。阿姨问我我也不回答。结果坐在床上一躺后边有点硌,一摸柿子跑到后背上去了。因我那个外套的口袋烂了,就是这烂口袋里通后背,外套是我走进第一保育院前夕母亲用我家兄穿过的呢子外套改制的。

过了广元后,我们顺着银昆高速一路东去。打尖在留坝服务区。留坝这个服务区是新设的,以前我从没听说过留坝还有高速,还有服务区。百度得知202228日,银昆高速宝鸡段宝鸡南收费站入口仅限7座小车通行。对7座及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限制通行。归途从中午11点一直到晚上9点才到家,耗时10个小时。还亏得路途顺利,路况不堵。我趁机在后座上打开笔记本整理了一阵照片。

在阆中同样的距离,打蹦蹦车是10块钱一次,打出租车是5块钱,价格倒挂反而便宜。问题是出租车很少很难打。昨晚我们打了一辆黑车,10倍价钱。50块。昨晚我们共进晚餐,吃的是豆花牛肉火锅,我将另贴发出。顺祝大家初四快乐!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日记初四逛阆中古镇记【严建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