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狄波拉莊Dvorazh
狄波拉莊Dvorazh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589
  • 关注人气: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希伯来书 第 13 章

(2008-05-22 14:05:30)
标签:

希伯来书

天使

教育

分类: 圣经学习[F.I.A信动提供]

希伯来书

第 13 章

前言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来 13:1 】 你们务要常存弟兄相爱的心。【来 13:2 】 不可忘记用爱心接待客旅。因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觉就接待了天使。

彼此相爱是我们永远不能忽视的命令。当我们用爱心接待客旅时,就有可能向亚伯拉罕和罗得一样接待了天使。创 18:1-4 ; 19:1-3 。在新约里面也有此例,约三 4 - 8 ,我们这里看到的“客旅”是基督的工人,他们是奉耶稣的名出去的。这一点需要说清楚,否则基督徒们觉得要接待每个“客旅”(包括刑事罪犯)会有压力。

来 13:3 】 你们要记念被捆绑的人,好像与他们同受捆绑,也要记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内。

一个肢体受苦,全身都受苦。我们要纪念那些因为他们的信仰而遭遇苦害的人。我们可以为他们祷告,求神赐给他们恩典,使他们不至于放弃他们的信心。

【来 13:4 】 婚姻,人人都当尊重,床也不可污秽。因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审判。

婚姻有重要的位置,应该圣洁。神赐誉于婚姻,他不允许他的儿女在这方面走错。奸淫是犯罪,罪会破坏你的生命,而奸淫还会破坏你伴侣的生命,因为你们是一体的。所以甚至连想都不要去想! 【太 5:28 】 只是我告诉你们,凡看见妇女就动淫念的,这人心里已经与她犯奸淫了。

【来 13:5 】 你们存心不可贪爱钱财。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因为主曾说,我总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来 13:6 】 所以我们可以放胆说,主是帮助我的,我必不惧怕。人能把我怎么样呢?

我们应该存心不可贪爱钱财,因为贪财是万恶之根。 【提前 6:10 】 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 我们要以自己所有的为足,认识到我们是世上最富有的人,因为我们拥有他,就是创造天地万物的神。神是我们的产业! 【民 18:20 】 耶和华对亚伦说,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内不可有产业,在他们中间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产业。

【来 13:7 】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要记得那些带领你到基督面前、帮助你在神的话语里面长进的人。看看他们生命的结局,如果是根据神的话语的话,就要效法他们的信心。

【来 13:8 】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主耶稣基督是一样的!他是永恒的!他是我们能够信靠与建造其上的磐石。这就是为什么圣经教导我们要在耶稣基督的知识里长进。 4:13 】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彼后 3:18 】 你们却要在我们主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愿荣耀归给他,从今直到永远。阿们。

耶稣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西 3:4 )

【来 13:9 】 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

所以要专心仰望耶稣基督,因为他给了我们恩典和真理(约翰福音 1 : 17 )。人心靠恩典得坚固才是好的!要远离各种各样怪异的教导,那些教训会使你离弃神在耶稣基督里赐下的恩典。作者在这里理所当然的谈到了旧约的教导, 那些 教导谈到洁净和不洁净的事物,而这只不过是真理的影子。

【来 13:10 】 我们有一祭坛,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可同吃的。

我们有一个可以从其上吃东西的祭坛吗?我们的祭坛是十字架,祭物就是耶稣基督。 【约 6:54 】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还有约翰福音 6 : 52 - 58 )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能吃赎罪祭物,那些是一年只献上一次的。

【来 13:11 】 原来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带入圣所作赎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烧在营外。【来 13:12 】 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

赎罪祭在营外被烧掉。 【利 16:27 】 作赎罪祭的公牛和公山羊的血既带入圣所赎罪,这牛羊就要搬到营外,将皮,肉,粪用火焚烧。 耶稣基督一样的在城门外受难,他是世人的赎罪祭。 【约 1:29 】 次日,约翰看见耶稣来到他那里,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或作背负)世人罪孽的。

【来 13:13 】 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来 13:14 】 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

所以,让我们出到外面去承受十字架!离开你原来生活的老路! 按圣经说的去做 ,你就会走在光中。不要呆在你的营垒里,走出你的安乐窝吧! 失丧生命的(为主)将要得着生命,得着生命的将会失去生命。 我们不是为现在而活的;我们是为了神的国度而活。作者在这里鼓励希伯来人离开旧约宗教的道路,要看向属天的耶路撒冷,来 12 : 22 。我们也是一样,要离开我们旧的道路!

【来 13:15 】 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来 13:16 】 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

把你的祭献在坛上,就是十字架!我们就是祭物!我们要用我们的嘴唇还有身体荣耀神。不仅仅赞美他,还要行善和捐输。

【来 13:17 】 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儆醒,好像那将来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至忧愁。若忧愁就与你们无益了。

我们要依从我们的带领人,顺服他们。这当然跟第 7 节有关系。我们要跟从那行神的道路的好的带领人,跟从有服侍心肠的带领人。否则我们最终会陷入异端。

【来 13:18 】 请你们为我们祷告。因我们自觉良心无亏,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来 13:19 】 我更求你们为我祷告,使我快些回到你们那里去。

带领人请求代祷!带领人自己知道他需要依靠主,我们也应当为我们的带领人祷告。

【来 13:20 】 但愿赐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稣,从死里复活的神,【来 13:21 】 在各样善事上,成全你们,叫你们遵行他的旨意,又借着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行他所喜悦的事。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这是美好的祷告!愿神装备我们行他的旨意,使得我们能够用他的力量为他的国度而活。神必定回答这类根据神的旨意作出的祷告。( 约翰一书 5 : 14 - 15 ) 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

【来 13:22 】 弟兄们,我略略写信给你们,望你们听我劝勉的话。【来 13:23 】 你们该知道我们的兄弟提摩太已经释放了。他若快来,我必同他去见你们。【来 13:24 】 请你们问引导你们的诸位和众圣徒安。从义大利来的人也问你们安。【来 13:25 】 愿恩惠常与你们众人同在。阿们。

这最后的问候语似乎在暗示这封书信是当时正在罗马的保罗写的。而我们也看到作者和提摩太的关系。这封书信的结尾全是关乎恩典的。愿恩惠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前言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ZT:弃暗投明<WIL主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医治之光
后一篇:主必快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