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晖
杨晖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74,914
  • 关注人气:12,5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将会塑造2012的十大趋势

(2011-12-22 15:47:00)
标签:

2012

十大趋势

过去预测

杂谈

分类: 思考中------
来源: JWT   发布日期:2011-12-7
 

  2011年12月5日纽约,世界上最知名的营销传播品牌智威汤逊再次发布了对下一年主要发展趋势的预测,这些趋势在未来的一年中将会驱动或影响消费者的心理和行为。至今为止,智威汤逊已连续7年发布此类趋势预报。

 

  经济形式的持续不明朗、新技术发展以及职责分摊的想法是本次多个趋势的驱动力或者中心。据预测,经济状况将促使品牌对成本敏感的消费者开放更多的切入点,因为在发达国家里延迟消费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同时,艰难的时刻将会让创业精神前所未有的高涨,那些所谓的“迷失的一代”的年轻人,将成为一个独特而智慧的群体,为自己创造自己的机会。

  

  在报告中提到的其他主要发展趋势包括:

 
  食品作为新的生态问题:环境对于我们食物选择的影响将更加突出地引起关注,作为利益相关者的品牌、政府和社会活动家、社会组织将就此问题推动更多的关注并反思什么食品被售出以及它们的制作过程如何。随着更多的地区在为了粮食短缺抑或粮食成本急剧上涨而战斗,精明的食品厂商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将会加入环保的最佳实践阵营。
  

  再造的随机性:随着我们个人世界变得更加个性化以及狭窄——意即我们接触到的事物、人生历练以及打交道的人都变得越来越有限,更多的重点将会放在把更多的随机事物、探索发现、灵感以及不同的观点引入我们的个人世界。
  

  可选的婚姻:越来越多的女性正在选择一种另类的生活道路,在这条道路上,婚姻并不是一个必选项。无论在这种趋势已经形成的西方,还是在这种势头正高歌猛进的东方,“王子和公主从此以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的童话正在被一人家庭、同居或单身母亲来重新定义。
  

  “通过我们的年度趋势预测,我们的目标是把外面的声音带进来,那些超越品牌、品类和消费者惯例的声音,来激发我们的灵感;并且能够捕捉到正在萌芽的机会,使它们能够被企业最大化的利用,”智威汤逊trendspotting(趋势预测)总监Ann Mack说:“像任何复杂和动态的人类现象一样,趋势不是注定的,一旦被发现,它们也是可以被塑造的。”

  

  智威汤逊的“2012年十大趋势”是专门针对本报告,通过一整年定量调研、定性调研和案头研究的结果。这个报告研究跨20多个市场、集智威汤逊全球超过70位策略人员的心力,并采访众多跨部门的专家和有影响力的人,所涉领域包括高科技行业、奢侈品行业、社会责任组织以及学术界等。

  

  智威汤逊在过去几年预测的趋势中包括:2011年的“不插电生活方式”(更多的人注销、或是暂时性的远离科技);2010年的“基于位置的一切”(利用从移动电话获取的数据提供基于位置或位置感知的服务的爆炸); 2009年的“小运动”(不管是从家用到汽车到移动通信技术等的一切,所出现的背离“越大越好”的现象);和2008年的“激进的透明度”(“没神马好隐瞒的”的风气在某些网络行为上可见)。

  

  请上JWTIntelligence.com下载 “2012年十大趋势” 报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