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凡
郑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977,552
  • 关注人气:23,2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婚姻这10个隐形“杀手”,你千万别忽视!

(2020-10-27 21:54:45)

幸福婚姻一个样,不幸婚姻千百个样,近些年来,我国的离婚率是越来越高,导致离婚的原因也是层出不穷,总有人问我:郑先生,您认为婚姻的杀手有哪些?!好吧!我今天就来疏理一下,把这些隐形的“杀手”的揪出来,供大家参考。

 

 

头号“杀手”:婚外情

 

这个大家都明白,只要婚外情出现,这个婚姻就已经是出现了裂痕,怎么补救也是于事无补的。婚外情的原因很多,夫妻生活不协调、经不住诱惑等等,但是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婚外情依旧是婚姻的一大杀手。

 

 

 

2、彼此迁就

 

这是婚姻中的最大杀手,两个人一起生活,难免会出现一些矛盾,这本属正常的现象。可是,总有人不愿意面对这一正常现象,总是选择迁就对方来换取一份婚姻中的平静。当然,这样的结果并不会好到哪里去?因为当一个人迁就另一个人的时候心中必然聚积了大量的不满。如果在某个特定的时间突然爆发,造成的杀伤力是不敢想象的。

 

3、冷暴力

 

婚恋期间冷暴力、婚后的家庭冷暴力在产生矛盾的时候,多数在男性身上,主要表现在:几天不找你、不搭理你,漠视你的存在,这通常还在恋爱期;你主动沟通交流,他拒绝交流,认为没有什么好谈的,拒人千里之外的状态;睡沙发、单独睡、不吃你做的饭、自己做饭、只洗自己的衣服、饭碗,有话憋着,近在咫尺却让孩子传话,长期陷入冷战,一次持续3个月。

 

 

用冷暴力折磨对方,在一起相遇的冷暴力,整个房子里都让人感到窒息甚至是绝望。婚恋中,真正步入婚姻的是吵过架的情侣;真正经常吵架的夫妻反倒白头偕老。冷暴力胜过了暴力,暴力胜过吵架,这对爱情的影响不是伤害而是撕裂,是婚姻杀手。

 

 

4、没有夫妻生活

性是婚姻里一个重要内容,也是维系夫妻感情的纽带,没有了夫妻生活,婚姻犹如一杯白开水而乏味,虽说现代社会生活压力大,夫妻间相处的时间越来越短,接触变少,十分容易诱发“皮肤饥渴症”,但若夫妻间缺少皮肤接触,久而久之,丈夫会对妻子冷淡,妻子的性情也会变得冲动。因此,夫妻间应重视夫妻生活,多拥抱爱抚对方。

 

5、不肯改变

 

有这种缺点的人,不理会其他人、事、物,也不会去想这样继续下去,结果会对自己有多大的伤害,更会拒绝所有的提醒、建议、劝告和分析,就像一头看不见、听不到,刀枪不入的犟驴,顽固不化的野兽,坚持这样地奔跑下去,终于使自己和所有在乎他的人,不是离开他就是掉进痛苦的深渊。婚姻中只要有一个人不肯改变,婚姻就不会长久,更别说两个人都不肯改变了,那简直就是手起刀落,直接斩断了婚姻。

 

 

 

6、不愿分享内心感受

 

在婚姻里面,不愿意和爱人分享内心感受,正面解读更多的是不想让对方担心,其实这样的借口是不堪一击,试想一下,身为枕边人怎么可能对爱人异样的情绪表现浑然不觉,而你闭口不提,她心中必定疑虑重重,担忧恐惧胡思乱想是必然的事情,这样岂不是更加折磨对方的内心?所以怕担心的说法根本行不通。

 

有些是因为怕没面子隐藏自己的情绪,有些则是事件本身需要回避伴侣,又或者觉得告诉她毫无意义浪费唾沫仅此而已。所以当家庭中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忧心是无法避免的,也都是在不断解决问题的反复过程中生存,和爱人分享自己内心感受,则是两个人共同面对婚姻生活的正确态度,而不是让对方暗自去猜谜语,直言相告坦诚相对,才会使婚姻生活越来越好,因为你们之间是最可信赖的人,为同一个目标而奋斗努力,这不仅仅是一份在乎,更是一种尊重。

 

7、互相说谎

在明知伴侣对某事的态度和自己存在分歧时,有些人认为,实话实说只会引起争吵,从而选择找理由、编借口的方式,避免分歧,逃避问题。到头来,往往是为了一句谎话,用十句谎话来圆,使问题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然而,纸包不住火,当伴侣发现被欺骗时,所有问题仍要重新面对,反而会更难理清。

 

8、极端激烈的争吵,还不断打击对方

  夫妻二人对问题存在严重分歧时,容易发生激烈争吵或人身攻击,甚至暴发肢体冲突,这对夫妻感情的亲密存在毁灭性打击,更为严重的是,还不停的打击对方,冷嘲热讽,即便是两人已经是结婚了,但是还是会在一些事上无情嘲讽对方。比如:你连自行车都骑不好,还去考驾照?并不是那种开玩笑地说出来,就是一种嘲讽。眼睛就只看得到对方的缺点,总是狠心折断爱人飞翔的翅膀,看到对方想要成长,不是努力去和她一起肩并肩飞翔,而是用消极的语言,一把把她拉扯下来。婚姻本是让两人在一起越来越好的,但是这样的婚姻就是一种折磨,无情地杀死了婚姻。

 

9、一味索取

 

    婚后的家务活都是我一个人干,她连碗都不洗一个,却挑剔我切菜块太大,这个菜糖放多了,那个菜盐又放少了。夫妻都要记住这样一句话:有付出才有回报。当你从对方那获得关爱时,就要用语言或行动来表达对对方的感激。例如,当妻子正在做家务时,即使你插不上手,最好站在旁边和她聊聊天,说句你辛苦了,让她感到劳动的价值得到丈夫的充分认可。

 

10、长期两地分居

  夫妻二人长时间分居,若不重视沟通,必然导致感情变淡,久而久之,使婚姻关系淹没在平淡之中,造成情感危机。应尽量避免分居,若无法避免,应通过各种方式加强沟通,除打电话外,也可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从视觉和听觉上感受对方的存在和爱意。

 

      除了以上10个婚姻中的“隐形杀手”外,其实,有的时候相互猜忌和不信任也是导致离婚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到了临近四十岁的女人都会产生一种缺乏基本的安全感,总感到男人四十一枝花,而女人四十成了豆腐渣,于是,控制欲加上猜忌心就会折腾的老公精疲力竭,离婚也是一种最快捷的解脱方法。

 

      现实生活,诱惑是无处不在,而婚姻的传统观念更是伤不起,于是,现代社会的婚姻关系就如同是易碎的玻璃,根本经受不住外来的诱惑。在我国,夫妻男人平均年龄在40岁和女人在37岁的年龄段,是婚姻最为脆弱期,也是容易出现夫妻离婚问题的危险期,道理很简单,那就是这个年龄段的男女最容易受到外界的诱惑,或是经受不住夫妻情感由爱情转化为亲情时的平平淡淡,或是容易被异性不一样的风采所迷恋,于是,离婚便成了个人情感困扰的不能说是最好也可以说是最为便捷的解脱选择。

    尤其是人到中年,夫妻大多已经过了婚姻的磨合期,每天见同样的人,重复同样的事,新鲜感已经消失,激情已经不在,对于家庭中的人和事都已经是熟视无睹,夫妻俩再也没有了制造浪漫的那份闲情逸致,所以,只要外界有不一样的人或事,有不一样的诱与惑,都会成为俩夫妻俩同床异梦的引子。

 

     婚姻是两个人不断相互适应的过程,也是不断相互包容和谦让的过程,要想有一个稳固的婚姻关系,用心经营很重要,同时,男人应该学会抗拒诱惑,女人应该学会容忍老公犯错的态度,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应该做好情感出现意外的应对准备,与其到头来拚命挽回即将破裂的婚姻,还不如着眼当下努力经营好平淡无奇的婚姻。

婚姻这10个隐形“杀手”,你千万别忽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