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
ELLE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35,929
  • 关注人气:93,5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姨妈”来访 对日常8大行为说YES

(2012-05-01 22:23:26)
标签:

育儿

道口

补充营养

油性皮肤

月经不调

杂谈

分类: 健康

  大姨妈来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比如月经期间毛细孔皆放大,应注意气候变化,尤其要防止高温日晒,风寒雨淋,或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头洗脚,或久坐冷地等。

  “大姨妈”来访 <wbr>对日常8大行为说YES

  月经是女人特有的生理现象,我们知道月经期间有诸多禁忌,也知道月经期间要做好保健。但是,月经期间应该做什么呢?应该吃什么呢?应该注意什么呢?下面一起看看吧。

  1、清洁卫生

  经期要保持外阴清洁,每晚用温开水擦洗外阴,以淋浴最好;卫生巾、纸要柔软清洁;月经带、内裤要勤换、勤洗,大便后要从前向后擦拭,以免脏物进入阴道,引起阴道炎或子宫发炎。应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洁、经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卫生巾要柔软、清洁、勤换。

  2、注意保暖

  月经期间毛细孔皆放大,应注意气候变化,尤其要防止高温日晒,风寒雨淋,或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头洗脚,或久坐冷地等。基本的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特别是对于下腹部以及四肢的保暖工作必须要做到位。同时在经期还要注意,千万不要淋雨、涉水或游泳,以此来避免着凉。在日常生活中,经期时不要坐在潮湿、阴凉之处以及空调、电扇的风道口,同时也不要用凉水洗澡、洗脚,这样会导致月经不调等症状。

  3、保持精神愉快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4.避免过劳,不宜吃生冷、酸辣、酒类等刺激性食物,多饮开水,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注意适当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4、保持充足睡眠

  月经期一定要保证睡眠的充足,不要做很疲劳的运动。另外,月经期间比较浮躁,睡眠也不太好,所以睡眠之前要喝一杯牛奶,有镇静的作用。

  “大姨妈”来访 <wbr>对日常8大行为说YES

  5、补充营养

  月经期因经血的耗散,更需充足的营养;饮食宜清淡温和,易于消化,不可过食生冷,因寒使血凝,容易引起疼经,以及月经过多或突然中断等。不可过食辛辣食物,减少子宫出血。要多喝开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畅。

  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失血,因此在月经干净后的1-5天时间内,应该尽量的多吃一些含有蛋白质、铁、矿物质等各种营养物质。比如像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胰、芡实、菠菜等。在月经期间,也要注意补充营养,比如多吃一些有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等食品。

  6、注意眼睛保健

  月经期间要特别注意眼睛的休息,中医说:久视伤血。所以看书的时间要减少,不要在昏暗的灯光下去看书,眼部皮肤很薄,毛细血管扩张,造成淤血。

  7、注意清洁皮肤

  月经期一定要注意清洁皮肤,要用温水清洁皮肤,再用凉水洗一下,以促进血液循环,适当的给皮肤涂一些营养类的霜剂。皮肤的油脂分泌过旺,油性皮肤含酸性,用马铃薯安抚,可以镇静、平衡皮肤的内分泌。油性皮肤平时也可以贴马铃薯片。

  8、参加体育运动

  并不是说在月经期间就要禁止一切的运动,适量的运动对于女性的身体是非常有益的,比如像体操、乒乓球、太极拳、慢跑等。这些运动的活动量都比较小,强度轻并且动作温和,它们都可以促进女性血液循环,减轻精神情绪对月经的影响尤为明显。经期期间一定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经不调。

更多精彩健康内容请看 

揭开女人胸部的24个小秘密 

11种决不能空腹吃的“健康”食物 

有“味道”的女人要小心阴道炎 

羞羞!藏在内裤里的那些健康小秘密 

经常熬夜会"毁容" 10招拯救健康与美丽 

最有趣的15个戒烟法 

“大姨妈”来访 对日常8大行为说YES  

专家解读20层梦境解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