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
ELLE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30,667
  • 关注人气:93,5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曾无艳情感QA:没有幸福感可以结婚吗?

(2011-05-30 10:22:46)
标签:

星座

曾无艳

幸福感

安全感

婚姻生活

情感

分类: 情感

来源:ELLE中文网 编辑:kary 作者:曾无艳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12756916-1-chi-CN/QA_final_type_b_300_400.jpg

婚姻生活是非常实在而琐碎的,更重要的是,婚姻是一种责任。他是不是准备好了承担和你婚姻的责任呢?女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是建立在男人身上的,哪怕对方是你丈夫。

 

[我要提问]

网友:8028

曾老师您好:

距结婚日期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可我却常常半夜里哭泣,我恐婚了。

当我的心很累的时候,多么渴望有一个人能给我鼓励和支持,可是他永远都不是我期待的,他从来不会说一句温暖的话。

我曾那么努力的融入他的生活,却发现很难很难。他似乎并不想融入我的生活。他对我的一切都不感兴趣。

我的故事,不浪漫。我们认识的时候,我17.他22。第一次见他,感觉好有安全感,但没有小鹿乱跳的冲动,那时候对于在外地上学的我那份安全感尤为痴迷。于是,我们谈恋爱了。那是我的初恋。

后来毕业了,我们回到了家乡,不久,我的工作安排了。而他没有。虽然他比我大五岁,但我认为他的想法有时很不切实际。

每天做着发财梦,却不脚踏实地。日子在甜蜜伴有争吵的日子中度过了五年。

我们到了结婚的年龄,家里也准备好了一切。而他仍然无心工作,天天泡在网上打游戏,聊网友,外出打麻将。

09年8月份,我发现他有些异常,总是对我说对不起,说让我给他时间调整自己,我笑着说好啊好啊!没有多想。

但有天在他电脑上看到了让我心碎的一幕。他网恋了。[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cwy-20110530/12757039-1-chi-CN/_1_final_type_a_450_300.jpg

 

看多了陈世美的故事,这点事用他的话说算是事吗?可却击碎了我对未来一切美好的幻想,这种打击是毁灭性的。

一瞬间我知道,我并不了解他。

那女人三十多有两个孩子,他们每天宝贝亲爱的叫着,晚上视频聊到深夜,早上又叫彼此起床,就这么离不开彼此吗?

可那时候他也对我很好,我感冒头疼他骑车半小时来给我送药,感动的我啊,可事后到家面对电脑他却变成别人的老公。

有时候我想,你找个比我强的我也有理由说服自己,可这算什么?那些话说出来你不恶心吗?

他说,那是个好女人,老公背叛了她,她一个人在家带孩子,很辛苦。可是,她在知道我们因为她而闹分手的时候还准时一天天给他打电话这就是一个善良的让人心疼的女人吗?

度过了流泪伤心,妈妈看我这副样子,说其实这也不算什么事男人就是这样,他心里有你就行,你这次原谅了他,说不定他以后会加倍对你好,本质不坏就行,但你如果真的过不去这个坎就分手吧。

我暗暗下决心分手!可过去了一个礼拜当我看到他消瘦的站在我家门口时,那道防线就一下倒塌了。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cwy-201105302/12757148-1-chi-CN/_1_final_type_b_300_400.jpg

我还是舍不得。他哭着说,是因为无聊才这样的,现在他们不联系了。

我原谅了他。这件事过去了正正一年了。我们忙着准备结婚的事情。结婚没有房子,跟婆婆住,也没有买车,因为他工作没安排好。我苦笑着,真是个穷光蛋。纵然有一万个理由,我还是想嫁给他。

我想,我们在一起了六年,我要给自己一个交代。虽然朋友同事都说我可以找到更好的。我说,你们不了解他,我们这么多年感情了,他很实在。

可是,我没有幸福感,没有安全感,在我伤心难过时他从不温柔的抚慰我。我有事情第一时间不会联系他,因为他从来就认为我是整天闲的没事找事。说多了就烦。

我 们QQ好友里没有彼此,他说想要个人空间。我们一个礼拜见两次面。晚上和朋友聚会他也不喜欢叫我,是的,我不场面,我就是老老实实的孩子,他说不叫 我是因为不想送我回家(我们两家离的很远)前天,我当着他面玩电脑,看见了他还在和那个女人联系,只是换了QQ。我质问他,他不承认百般狡辩。后来不得已 他说他们现在是朋友了。普通朋友。

为什么不承认?

那不是怕你生气吗?

呵呵,真有意思!我都看见了还不承认,你以为我是胡乱猜疑吗?

现在我们之间彼此没有了信任。我有些内向也得过轻微抑郁,朋友不多,但我从不缠着他,我知道男人不喜欢粘人的女朋友。

我努力的改变着自己,可他仍然还是自己。永远在麻将桌和电脑前徘徊。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cwy-201105303/12757208-1-chi-CN/_1_final_type_b_300_400.jpg

 

我知道,他心里有我。可我再也看不见他对我的好。我们在一起时,他从不看我手机,当然,也会时刻把自己手机删的毫无痕迹。我曾想,我老公不小心眼。他从不会吃醋,无论我和谁聊天发信息,甚至半夜里占线他也不会多问两句。他说,他相信我,也了解我是一个怎样的人。

以前,如果别人问我他是怎样的一个人,我可以说很多很多,太了解他了。可现在,问自己,却什么也答不上来。他生活中的两面是我不曾了解的。我固执的认为他是怎样的人,却不曾发现,他也会变。当一切来时,我傻掉了。

没有结婚,但看着论坛里结婚多年姐妹的无奈心情,我感同身受。

没有幸福感安全感,我可以结婚吗?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cwy-201105304/12757238-1-chi-CN/_1_final_type_a_450_300.jpg

 

亲爱的8028:

你好!

怀 着没有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心情结婚。你似乎并不祝福你们将要到来的婚姻。一段婚姻,别人的祝福固然重要,但是,自己内心的妥贴和心甘情愿似乎更重要 的。如果在结婚之际感受是非常幸福的,那么有一天这个婚姻哪怕出了问题,你还有个想头。他是你的初恋,能和初恋的人结婚,世俗会认为是一件美好的事。但 是,如果你不能完全的信任他,不怀抱着美好婚姻的向往与他结婚,这婚结得不痛不快,也不清不楚,为以后的婚姻生活留下问题。这又何苦呢?

如果不是这次不结,就结不成了的话,我建议你可以暂缓结婚,把这些问题先解决。哪怕是这次不结,就结不成了,这些问题也不应该从结婚之初就带入两个人的世界。除非你对自己非常有信心,足够爱他,这些问题都可以在将来的生活时被你一一化解?你能做到吗?

让 你现在没有幸福感的,一是因为他还和那个女人联系,并且瞒着你。你可以试着和他谈一谈,告诉他,你很在乎这件事,让他来处理好这段关系。你不要去要 求他与她断了联系,你要求他对你坦诚相见。也就是说,你要了解一下,他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其实,像这样的关系,要断确实很难,所以,你可以接受他们是 普通朋友,但可以明确地告诉他,你不能接受他们之间暧昧。

一个要结婚的男人的底线是不能和其他异性暧昧的,他们的暧昧是对你实实在在的伤害。你能做到心平气和地告诉他这样吗?不是要求他做什么,而是让他了解你的心情,接受你的心情,让他自己去处理好未婚妻和异性密友之间的关系。【我对这个问题有看法>>>】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ove/news/cwy-20110530/cwy-201105305/12757268-1-chi-CN/_1_final_type_a_450_300.jpg

 

他如果处理不好这个关系,你得跟自己好好谈谈了。你真的能接受他在婚姻还和别的女人暧昧吗?自己的丈夫和别的人女人暧昧,对女人是致命的伤害,它会把一个女人的幸福感慢慢吞噬掉;它也会让一个女人慢慢地变成怨妇。

他现在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如果真是这样,就没什么大不了啦。但是,他如何让你相信这一点呢?更重要的是,你如何让自己相信他们只是普通朋友呢?这需要你好好地和自己谈一谈。给自己一点时间行不?

“我努力的改变着自己,可他仍然还是自己。永远在麻将桌和电脑前徘徊。”看到这句话时,我觉得这个婚真的不能急着结。且不说那个女人的阴影,就是他多么地爱你,嫁给你对他有这种看法的男人,你们在一起很难幸福。

婚姻生活是非常实在而琐碎的,更重要的是,婚姻是一种责任。他是不是准备好了承担婚姻的责任呢?显然,你没有这个信心,否则,你就不会没有安全感了。

那么,缓一缓结婚。先把你的想法告诉他,交给他处理。切记,这个时候,不要让他来选择:是和那个女人断了联系,还是和我结婚?这对于他来说,哪一种选择都是痛苦的,不管他选了哪一些,他将来可能会恨你,认为是你逼他做出选择。

还有,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是建立在男人身上的,哪怕对方是你丈夫。这个问题,你以后可以慢慢考虑。

祝好!

曾无艳【我也要提问>>>】

====================================

 

》》TOP美文

原创:给婚姻加点猛料

12个事实证明你们之间结束了

原创:有多少爱可以“特立独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