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LLE
ELLE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30,667
  • 关注人气:93,5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职场当秀场,巧穿成焦点

(2010-05-31 08:55:33)
标签:

服装

着装

当秀

晚礼服

职场

杂谈

分类: 生活

身处职场,我们很难回避它给我们设定的种种规范。不过从另一角度看,它其实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偌大的展示平台。休闲生活中的装扮固然可以天马行空、随性自由,职场中的不同场景却对我们的着装品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在办公室、议事厅、鸡尾酒会上你都可以运用自己的智慧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毫无疑问,你也必定是职场中的翘楚。

http://www.ellechina.com/var/ellecn/storage/images/life/career/xiuchang_20100527/7373283-3-chi-CN/_1_final_type_a_450_300_elle_watermark.jpg

职业装简约中蕴藏变化
由于工作性质的不同,每个工作单位对着装的要求也不一样。有的公司环境会比较随意一些,有的单位则要求工作时必须着职业装。但总体而言,工作场所毕竟是比较严肃、正规的场合,着装至少不应太随意,即使室内比较热也不宜着装过于暴露。
工作场合的着装力求简洁,色调统一,女士着装也尽量不要搭配过多的颜色。对于许多年轻的职场女士而言,最为苦恼的可能就是一到上班时间就被中规中矩的职业装束缚住了,难以充分显现自己的魅力。其实只要多下些工夫,职业装一样可以将你装扮得韵味十足。
着装禁忌
1 服饰色彩过于绚丽或花哨。
2 过于性感的服装,如露背衫、超短裙、紧身装等。
3 首饰太多,常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
4 扮幼稚。职场上欢迎的是成熟、优雅的女性,毛茸茸的耳套、宽头的松糕鞋、少女装这类着装风格是不适合出现在工作场合的。
商务洽谈稳妥第一
在与客户接洽、沟通时,服装搭配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出错,如果这时候的着装与整体气氛格格不入,肯定会影响对方对你的印象,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决定着商谈结果的走向。职业女性在与客户接洽时,着装原则是简洁、得体,便于走动。最稳妥的搭配莫过于西服套裙配以高跟鞋。
在与客户去公司以外的餐厅就餐时,可以在服装和鞋的款式上更宽松、随意一些,但切不可忘记职业特性仍是着装的第一标准。在此类活动中,一款时尚、新颖的手袋“抢镜”机会最大。质地优良、色彩和谐、款式简洁的手袋绝对可以为你加分不少。
着装禁忌
选择的服装不要有太强的表现欲,不要让服装成了商务会谈中的主角。色彩不宜复杂,避免造成对方视觉压力。饰品也不宜夸张。
商务派对展现精致美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礼上,众多明星们身着盛装走上红地毯的景象令人艳羡。其实在我们自己的职场圈子里,也会有机会出入各种酒会、晚宴和商务派对,这时,只要你有勇气和智慧尽情展示自己,你完全可能成为PARTY上的大明星。
参加大型庆典、晚会、晚宴时,晚礼服衣料一定要讲究。比如有垂感的丝绸、缎子、透明硬纱、天鹅绒等,金属小亮片的点缀可以为你的服装增加亮色。记住不要穿短裙出入这样的场合,这样会显得你对其他客人不太礼貌。鞋子应该穿高跟的,颜色可以跳脱一些,比如金色或红色的,很能为你的着装加分。另外,一块很大的披风也能成为很好的点缀,与高贵典雅的晚礼服相映成辉。
不同派对着装建议:
新年晚会:首选是大红色晚礼服,高贵十足,又十分贴近晚会主题,一定能令你成为晚会上的主角。如果你不够自信和大胆,那么一袭黑色晚礼服是最保险的选择。
公司年会:吊带礼服搭配一袭披肩。这样的装扮会让你显得性感又时尚,礼服的颜色应以暖色调为主,再在披肩上装饰些闪亮的装饰物,一定会令你散发出卓尔不群的气质。
商务聚会:如果你对自己的身材有足够自信,建议你试试丝绒材质的礼服。艳丽的色彩,配上透明的纱质,绝对会吸引在场男士的目光。注意褶皱和裙摆要选择简洁大方的剪裁。
首饰是这类场合下着装中的点睛之笔。不管是项链、耳环还是手镯,越晶莹夺目越好。各种首饰的价格差别很大,如果没有太厚实的经济基础,也不必为此耗费太多的财力,只要遵从“只买对的,不买贵的”的原则,就一定能找到适应你自身气质的首饰。配晚礼服的手提包也可以尽量用闪亮发光的,比如用金属片或者其他发光材料制成的。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用金首饰去配银色的手提包,这样会令人感到很不协调。另外要注意不要让自己身上的亮点过多。
着装禁忌
1 品牌标签不要太明显。再知名的品牌如果显得太扎眼也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2 着装一定要合身,凸显出你的身材。肥大的晚礼服穿在身上出入这种场合会让你显得有点滑稽可笑。
3 这种场合不适宜背过大的皮包,手提包在这里主要是起点缀作用的,越精巧越好。
4 如果是去参加同事或好友婚礼,应注意适度的原则,如果为了自己光芒四射却把新娘子比下去了,显得不够风度和礼貌。
相关文章推荐
办公室里打造迷人S曲线
忙碌OL不同状态下的美白秘招
测试:从买内衣看你职场命运
OL胸部养护的5个秘诀
OL饭后必吃的5种有益健康的零食
ELLE生活一周热文
诱惑性电影海报点燃欲望无限
香港十位顶级艳星最终情归何处?
九部电影证明三个人的爱情更稳定
恶评银幕十大最美剩女
适合女人看的10部美感情色电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