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碧海银沙
碧海银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840
  • 关注人气:5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浪漫爱琴海

(2012-07-01 08:47:50)
标签:

希腊

爱琴海

雅典

浪漫

旅游

浪漫爱琴海 

爱琴海依然蔚蓝着

 

     希腊当下的情况时常会让我想到那个让木头都会浪漫起来的名字——爱琴海。

    前年,我正是在这个国家“乱”了之后,乘船从爱琴海缓缓驶入比雷埃弗斯港的。我被这海的蓝色吸引,举起相机收藏这美丽。一幅幅如诗画面和希腊人的在大海上的惬意,让我怎么也不会把这醉人美景与那“乱”字联系到一起。随着访问的深入,希腊人的悠闲自得、恬静淡然的生活态度和节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即使是在有限的工作日内,希腊人的工作时间也是很短的。上午老晚才开门,下午早早就打烊。你明明看中了一件中意的商品想要购买,店主却笑笑说:“对不起,要关门了”——他不死乞白咧地要赚钱。每年8月份,是希腊人的休假期。雅典几乎举城放假——这也意味着要举城关门歇业。家家户户开着小车、拖着游艇到爱琴海去度假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认为这正是赚钱的大好时机,没黑没白地开门营业,这让希腊人很有意见,甚至很恼火——这破坏和打乱了他们的规则和缓慢的生活节奏。可生气归生气,希腊人民还是觉得爱琴海比赚钱重要。他们先把自己和全家人一古脑儿地抛进那美丽的蓝色海水再说,泡够了再趴在海滩上让太阳暴晒——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想赚钱就让他们赚去好了。我甚至想,希腊人也许在宪法广场大声抗议之后,第一时间,还是会回到爱琴海的。

    没有一个人可以拒绝这爱琴海的蓝色诱惑——即使是在大乱之年。蓝色是宁静的——也许正是这宁静的蓝色让希腊人如此悠然、如此豁然、如此淡然!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浪漫爱琴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