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
  • 博客访问:
  • 关注人气: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布列松、艺术、纪实,等等…… (下)

(2007-05-24 17:20:05)
标签:

布列松

艺术

纪实

摄影评论

梁燃

分类: 影像-它山之石&我的碎嘴
 

冒帅P30t 14:12:26
这里有谁在??
Aa梁燃 14:12:57
帅哥
冒帅P30t 14:13:38
你好
冒帅P30t 14:14:23
领导没有笨的
冒帅P30t 14:14:32
若是笨也就当不了领导了
Aa梁燃 14:15:34
嘿嘿
冒帅P30t 14:15:52
对了,回到上午的话题
冒帅P30t 14:18:14
梁大师:你有什么标头啊??
木品 14:18:42
50/2.8
Aa梁燃 14:18:44
帅哥大师,俺没有标头这么好的头
Aa梁燃 14:18:56
俺都是用28-300滴!
冒帅P30t 14:18:59
哈哈
冒帅P30t 14:19:08
最大光圈?
小八一电台 14:19:14
11
冒帅P30t 14:19:19
我还以为你真的用50/1。2呢?
Aa梁燃 14:19:21
哈哈
Aa梁燃 14:19:34
我都说了我“想要”!
冒帅P30t 14:19:49
那就赶快买啊
Aa梁燃 14:19:50
而且我现在用尼康
Aa梁燃 14:19:55
不是用宾德
冒帅P30t 14:20:00
不过应该是手动的
Aa梁燃 14:20:01
俺没有钱啊………………
Aa梁燃 14:20:14
俺都是用28-300啊
冒帅P30t 14:20:16
好象只有家能有AF的
Aa梁燃 14:21:12
T的28-300,谁敢跟我比??
小八一电台 14:21:24
太超值了
冒帅P30t 14:21:25
定焦头还是MF的好
Aa梁燃 14:21:25
哼哼
Aa梁燃 14:21:52
还有S的17-35DG
Aa梁燃 14:22:12
还有个85F1.8,没有D
Aa梁燃 14:22:19
现在就这三个头
冒帅P30t 14:22:38
梁大师:好象你的作品中用标头拍的不多啊
Aa梁燃 14:23:18
帅哥大师好像理解能力真的很有问题……我没有标头啊,明白了么?
Aa梁燃 14:23:45
好象你的作品中用标头拍的不多啊
===============
难道你看到有标头拍的??

Aa梁燃 14:23:48
好眼力
冒帅P30t 14:24:03
还用眼力吗?
冒帅P30t 14:24:10
小朋友都能看出来
冒帅P30t 14:24:11
哈哈
冒帅P30t 14:24:34
难道你的28-300不包括50焦段?
Aa梁燃 14:24:44
那叫标头么?
Aa梁燃 14:24:56
包含50的头就是标头???????????????????????
Aa梁燃 14:25:02
我倒了…………………………………………………………………………………………………………
Aa梁燃 14:25:11
http://www.designyoung.com/luntan/s...=&threadid=5502 那好,看我的标头
冒帅P30t 14:25:20
用这个焦段拍的照片
冒帅P30t 14:25:29
我觉得不多
冒帅P30t 14:25:31
明白?
chocolates 14:25:31
你拍得时装模特好像不是28-300吧
Aa梁燃 14:25:36
这么说还可以
Aa梁燃 14:25:42
哈哈
Aa梁燃 14:25:46
那是85F1.8
冒帅P30t 14:25:51
你用过几只定焦?
Aa梁燃 14:25:54
一个很小巧的头
Aa梁燃 14:26:09
我用过三只定焦
Aa梁燃 14:26:23
21-38-85
小八一电台 14:26:31
拍的鞭炮很清楚
冒帅P30t 14:29:03
但我现在担心的是不够大
Aa梁燃 14:29:13
是啊,长了。
期待AF-S 60 F1.4 VR ED DC
冒帅P30t 14:29:20
现在我比上次去南方又多了两只头
Aa梁燃 14:29:29
和AF-S 16 F1.4 ED
chocolates 14:29:30
什么时候会出?
冒帅P30t 14:29:30
一只150,一只35
chocolates 14:29:45
要真是这样尼康也太变态了
chocolates 14:29:50
1.4还vr
Aa梁燃 14:29:54
鬼知道
冒帅P30t 14:32:30
梁:你有几台机器啊?
Aa梁燃 14:33:03
我现在只有D70和F80乐
Aa梁燃 14:33:07
都卖了
Aa梁燃 14:33:44
我已经不玩机器了
Aa梁燃 14:33:50
再说也玩不起
冒帅P30t 14:34:25
那你拿手抻着胶卷照相啊?
Aa梁燃 14:34:49
靠,脑子不好——都说了用D70
冒帅P30t 14:35:21
是你自己说的你不玩机器了
冒帅P30t 14:35:22
哈哈
Aa梁燃 14:35:31
不玩了
Aa梁燃 14:35:35
玩物丧志
Aa梁燃 14:35:46
最多时候我有六套
冒帅P30t 14:35:52
是啊,你不玩机器了
冒帅P30t 14:36:21
那还拍照片吧,当然就只能用手抻着胶卷照了
冒帅P30t 14:36:22
哈哈
Aa梁燃 14:36:57
脑子不好——玩机器和用机器不一样
冒帅P30t 14:36:58
梁:你认为什么是好照片?
Aa梁燃 14:37:05
不知道
Aa梁燃 14:37:07
你说呢
冒帅P30t 14:37:20
“玩机器和用机器不一样”
冒帅P30t 14:37:22

Aa梁燃 14:37:26

冒帅P30t 14:37:37
我认为有头脑的人才叫玩机器
木品 14:37:38
“玩机器和用机器不一样”
小八一电台 14:37:40
我现在就觉得用G2
Aa梁燃 14:37:54
我认为有头脑的人才叫玩机器
那我没头脑
冒帅P30t 14:37:56
你认为什么是好照片?
木品 14:38:00
G2不错
冒帅P30t 14:38:07
那是你自己说的啊,哈哈
qinguoyu 14:38:03
命题好大
冒帅P30t 14:38:19
有点
Aa梁燃 14:38:31
拜托,今天您没睡醒?
Aa梁燃 14:38:50
怎么老是问人家回答过的
冒帅P30t 14:39:04
上午梁大师一直在跟我讲这个问题
Aa梁燃 14:39:10
是么
Aa梁燃 14:39:23
我没记得
冒帅P30t 14:39:48
你不喜欢不列松,因为他的东西太优雅了
冒帅P30t 14:39:49
对吗?
Aa梁燃 14:39:52
只记得帅哥大师一直在说画质的问题
Aa梁燃 14:40:10
对,我是这么说的
冒帅P30t 14:40:15
你喜欢那位大师?
Aa梁燃 14:40:18
帅哥大师有何高见?
Aa梁燃 14:40:31
我不知道谁是大师啊
冒帅P30t 14:40:32
没有,只是想听你的教诲
冒帅P30t 14:40:53
那你喜欢哪位摄影家?
Aa梁燃 14:40:55
不敢,您又帅又大师,还是用定焦的
Aa梁燃 14:41:15
我也没有特别喜欢的
Aa梁燃 14:41:35
帅哥大师一直问问题,却从来不回答
冒帅P30t 14:41:46
没有,我回答了
Aa梁燃 14:41:56
Aa梁燃(150598978) 14:45:10
冒帅P30t(30720342) 14:36:58
梁:你认为什么是好照片?
Aa梁燃(150598978) 14:43:44
不知道
Aa梁燃(150598978) 14:43:46
你说呢

Aa梁燃 14:42:01
你说呢

冒帅P30t 14:42:08
记得有个摄影教育家说过一句话
冒帅P30t 14:42:17
用来评价不列松的
Aa梁燃 14:42:29
恭听
Aa梁燃 14:42:45
洗耳
冒帅P30t 14:42:48
你是科班出身,这个还能不知道?
Aa梁燃 14:43:01
谁知道你说的是哪句话
Aa梁燃 14:43:22

冒帅P30t 14:43:38
说:不论你从事什么题材的摄影,你都不可能饶过不列松这道门槛! ————————————————————注1
Aa梁燃 14:43:49

Aa梁燃 14:43:51
是么
冒帅P30t 14:43:56
真的没有听说过?
Aa梁燃 14:44:02
这位摄影教育家是谁啊?
冒帅P30t 14:44:05
小八一听说过吗?
冒帅P30t 14:44:14
自己去找书吧
Aa梁燃 14:44:22
那老布的老师呢?
冒帅P30t 14:44:26
重要的不是谁说的
冒帅P30t 14:44:31
是为什么这样说
Aa梁燃 14:44:36
老布之前没有搞摄影的?
Aa梁燃 14:44:44
不明白咯!
Aa梁燃 14:44:58
老布出来了,摄影才出现了?
冒帅P30t 14:44:59
你知道为什么这么说吗?
小八一电台 14:45:00
哲理太深,俺听者
Aa梁燃 14:45:25
俺也听着
Aa梁燃 14:45:30
不过您先回答俺的问题
冒帅P30t 14:46:28
很简单,不列送的部分作品就是好作品
Aa梁燃 14:46:28
不过记起孙京涛说过:老布的出现是打断了纪实摄影的原本路子
冒帅P30t 14:46:38
比如:抱酒瓶的小孩
Aa梁燃 14:46:50
不列送的部分作品就是好作品
您的部分作品也是好作品
冒帅P30t 14:46:51
错了
Aa梁燃 14:46:58
所以谁也绕不过您
Aa梁燃 14:47:02
对吧?
冒帅P30t 14:47:29
不列松一直被尊为“纪实摄影的奠基人”
Aa梁燃 14:47:30
是抱酒瓶的?俺还以为是打酱油的……
Aa梁燃 14:47:34
俺真是孤陋寡闻
冒帅P30t 14:47:43
哈哈
Aa梁燃 14:47:48
冒帅P30t(30720342) 14:47:29
不列松一直被尊为“纪实摄影的奠基人”


谁?谁尊的?

冒帅P30t 14:48:01
这个你也不知道??
冒帅P30t 14:48:03
哈哈
冒帅P30t 14:48:10
好象不是你,也不是我
Aa梁燃 14:48:18
好像巴黎的那个潦倒的老头子才是这个奠基人吧?
Aa梁燃 14:48:33
那个拥有了整个巴黎的人
Aa梁燃 14:48:45
不过比老布早多了
冒帅P30t 14:49:11
哈哈
Aa梁燃 14:49:16
老布只是街头抓拍的佼佼者之一——俺认为
Aa梁燃 14:49:23
他是伟大的
Aa梁燃 14:49:26
毫无疑问
冒帅P30t 14:49:32
那你喜欢你说的那位高人的作品吗?
Aa梁燃 14:49:37
但是他不是纪实摄影的全部
Aa梁燃 14:49:52
高人?谁?一个老头子??
冒帅P30t 14:49:56
谁也不能代表全部
冒帅P30t 14:50:03
你说的那个人啊?
Aa梁燃 14:50:29
老寇和克莱因好像都是反布的……
冒帅P30t 14:50:41
你说的那个人的作品你喜欢吗?

 

Aa梁燃 14:54:11
布列松是贵族
Aa梁燃 14:54:26
寇德卡是流放犯
冒帅P30t 14:54:41
艺术本来就是应该是吃饱了以后才能创作出来的
Aa梁燃 14:54:44
艺术观,审美观是低一个层次的
Aa梁燃 14:54:58
我从来不认为摄影是艺术
冒帅P30t 14:55:01
那看你怎么拍
冒帅P30t 14:55:03

冒帅P30t 14:55:08
我不喜欢文字游戏
Aa梁燃 14:55:09
艺术摄影只是摄影的一个门类而已
Aa梁燃 14:55:21
用艺术来概括摄影,太简单了
冒帅P30t 14:55:52
那你认为搞新闻摄影人就不需要艺术观了?
Aa梁燃 14:56:05
是的。
Aa梁燃 14:56:27
有也可,但不是必需的
Aa梁燃 14:56:30
哈哈
冒帅P30t 14:56:42
那就没有和你探讨这个问题的必要了
Aa梁燃 14:56:56
吓你一跳么
Aa梁燃 14:57:06
虽然我是学艺术的,但我不认为艺术可以包括摄影
Aa梁燃 14:57:17
虽然我走的路子也是沙龙片
冒帅P30t 14:57:22
错了
冒帅P30t 14:57:28
我不认为你是搞摄影的
Aa梁燃 14:57:34
但是摄影是独立于艺术之外的
冒帅P30t 14:57:36
更不认为你是搞艺术的
Aa梁燃 14:57:48
那你认为我是干什么的
冒帅P30t 14:57:49
学艺术并不等于搞艺术
冒帅P30t 14:58:06
特别是在今天的中国
冒帅P30t 14:58:09
不知道
Aa梁燃 14:58:36
废话了啊,您
冒帅P30t 15:00:49
当你还不明白那为摄影教育家关于不列松理论的话的时候,
Aa梁燃 15:00:57

Aa梁燃 15:01:03
有很多人不明白啊
冒帅P30t 15:01:09
我觉得和你讨论这个问题好象没有太多的必要了
Aa梁燃 15:01:14
等等给你找找例子
冒帅P30t 15:01:24
你怎么知道别人不明白呢?
Aa梁燃 15:01:35
等等啊
Aa梁燃 15:01:40
别急
Aa梁燃 15:02:00
说一句:你怎么知道那位教育家就明白呢
Aa梁燃 15:02:10
子非鱼
冒帅P30t 15:02:23
因为他说了,就说明他明白了
Aa梁燃 15:02:34
………………

Aa梁燃 15:06:57
无论如何,布列松不是贫民 。
冒帅P30t 15:07:03
你引用的这些,对你的摄影理解没有任何的价值
Aa梁燃 15:07:10
迦勒底家族是法国诺曼底地区的豪族,在法国任何地方,迦勒底比布列松更被人熟知。他出生于1908年。纽霍尔在《摄影巨匠们》一书中列出的法国当今摄影家,只有他一人。
Aa梁燃 15:12:42
1966年,58岁的布列松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决定:他离开了一手创办的马格南图片社。人们无法理解这位世界级摄影大师为什么放下他手中的莱卡,布列松对此回答说:“我想做更多的事情,我已经在马格南图片社多待了两年,这太长了。”
他想做什么呢?人们很快就发现了答案:布列松带着一个小小的绘画板,就像少年时学绘画那样,常常出现在巴黎的画廊中,认真地临摹他喜欢的绘画。布列松偶然还会拿起他的莱卡,但次数越来越少了。
冒帅P30t 15:12:46
想说明什么?
Aa梁燃 15:12:57
布列松说,绘画需要思考,而摄影靠的是直觉。他强调“绘画和摄影并没有什么分别”,但又说“摄影是一种不可思议的职业,同时仍然是一个现代化的东西”。尽管人们更关注他的摄影作品,布列松自己却以自己的画作而自豪。
冒帅P30t 15:14:15
我关心他的摄影理论,而不是身世
Aa梁燃 15:14:32
难道你没有看出来?
冒帅P30t 15:14:39
什么?
冒帅P30t 15:14:59
没有
Aa梁燃 15:15:01
布列松可以说是一个怪胎(原谅我这么说)
冒帅P30t 15:15:13
我看到了他越来越热爱摄影
冒帅P30t 15:15:25
哈哈
Aa梁燃 15:15:25
越来越热爱摄影?
冒帅P30t 15:15:29
是啊
Aa梁燃 15:15:32

Aa梁燃 15:15:35
这样啊
冒帅P30t 15:15:36
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Aa梁燃 15:15:47
看到摄影对他来说不算什么
冒帅P30t 15:15:56
再往后看?
冒帅P30t 15:16:07
那你你理解的方式
Aa梁燃 15:16:12
玩够了就完了,这样而已
Aa梁燃 15:16:20
当然玩得很好
冒帅P30t 15:16:23
真的吗?
Aa梁燃 15:16:24
他是个天才
冒帅P30t 15:16:38
我不相信天才,这么说
Aa梁燃 15:16:47
不信都不行
冒帅P30t 15:17:17
那你是天才吗?
Aa梁燃 15:17:32
你说呢
Aa梁燃 15:17:40
哈哈
冒帅P30t 15:17:41
肯定是
Aa梁燃 15:17:48
你真聪明
冒帅P30t 15:17:52
哈哈
Aa梁燃 15:18:11
对于快照文化你怎么看?
冒帅P30t 15:18:18
因为你摄影能绕过老布这道门槛啊
冒帅P30t 15:18:19
哈哈
Aa梁燃 15:18:43
对于用大画幅在伊拉克战争中拍摄报道的摄影师你怎么看?
冒帅P30t 15:18:45
对吗?
Aa梁燃 15:18:49
两个问题了
Aa梁燃 15:18:55
回答吧
Aa梁燃 15:19:10
行行好吧,好歹回答一个
冒帅P30t 15:19:18
第一个,我不知道什么所谓的“快照”
Aa梁燃 15:19:25

冒帅P30t 15:19:27
第2个,我很佩服
Aa梁燃 15:19:44
2,只是佩服么?
冒帅P30t 15:19:49
更不知道了
冒帅P30t 15:20:02
我只知道做什么事情都要踏踏实实
Aa梁燃 15:20:16
别岔开
冒帅P30t 15:20:37
就是用傻瓜相机拍照片也要用脑子去拍
Aa梁燃 15:20:51
记得有人评论说,亚当斯和布列松是同时代的两个天才
Aa梁燃 15:21:01
可是走的路子差距很大 -------------------------注2
Aa梁燃 15:21:11
对此你怎么看??
冒帅P30t 15:21:33
好象他们对摄影的贡献都挺大的
冒帅P30t 15:21:46
但我不认为什么是两个路子
Aa梁燃 15:21:52
还有呢?不会这么少的感觉吧?
Aa梁燃 15:21:54
是么?
Aa梁燃 15:21:58
你不认为?
Aa梁燃 15:21:59
呵呵
Aa梁燃 15:22:46
布列松曾经对亚当斯嗤之以鼻
冒帅P30t 15:23:08
真的?
冒帅P30t 15:23:47
摄影本身就是记录
Aa梁燃 15:24:04
那是布列松说的
Aa梁燃 15:24:43
再问你一句:你知道报道摄影有两大流派么?
冒帅P30t 15:24:52
压当斯的最大的贡献好象也不是因为拍过什么了不起的照片吧
冒帅P30t 15:25:03
不知道
Aa梁燃 15:25:05
别叉开好么
冒帅P30t 15:25:15
我讨厌所谓的报道摄影 --------------------------注3
Aa梁燃 15:25:31
知道罗伯·弗克兰么?
冒帅P30t 15:25:45
不知道
冒帅P30t 15:25:55
我不喜欢记者
冒帅P30t 15:26:03
就想不喜欢新闻一样
冒帅P30t 15:26:10
新闻摄影
Aa梁燃 15:26:23
“他的拍摄手法是极其随兴、草率,品质是极其粗糙,焦距也不很精准,构图也极不稳定—— 换句话说充满了缺憾。”
卡比里亚之夜 15:26:25
哈哈
冒帅P30t 15:26:55
你想说什么?
Aa梁燃 15:27:01
可是老布是干什么的?好像他是报道摄影师啊??————我又孤陋寡闻了
冒帅P30t 15:27:18
好象不是吧
冒帅P30t 15:27:26
看来你真的不能理解老布
Aa梁燃 15:27:26
老布好像不是一个在街头扫街的闲人阿?
Aa梁燃 15:27:32
他的工作就是报道啊
冒帅P30t 15:27:55
难道你认为街头抓拍就是为了报道?
冒帅P30t 15:28:30
你见过他发表过的报纸?
Aa梁燃 15:28:34
难道你认为报道就是街头抓拍?
Aa梁燃 15:28:38
你没见过?
冒帅P30t 15:28:40
哈哈
Aa梁燃 15:28:44
你不知道马格南是干什么的?
冒帅P30t 15:28:48
当然不是
冒帅P30t 15:28:53
知道
冒帅P30t 15:29:02
老布为什么离开他?
Aa梁燃 15:29:22
你觉得马格南是一群人,像无忌上的一样没事上街抓拍几张?
冒帅P30t 15:29:30
哈哈
卡比里亚之夜 15:29:46
马格南你都不喜欢?
冒帅P30t 15:29:47
但老布有名的作品都是这样的
冒帅P30t 15:29:57
有不喜欢的
冒帅P30t 15:30:00
不是都不喜欢
Aa梁燃 15:30:23
马格南是一群报道摄影师,我就是这么看得
卡比里亚之夜 15:30:25
0720342(冒帅P30t) 15:25:55
我不喜欢记者
30720342(冒帅P30t) 15:26:03
就想不喜欢新闻一样

Aa梁燃 15:30:29
老布也是
冒帅P30t 15:30:39
哈哈。你可以这么认为
卡比里亚之夜 15:30:44
寇德卡你喜欢吗?
冒帅P30t 15:30:48
不喜欢
Aa梁燃 15:30:58
老不在我眼里不是一个没事上街抓拍的“摄影家”
Aa梁燃 15:31:05
他是一个报道摄影师
冒帅P30t 15:31:08
为什么说不列松是贵族,看来你也不理解了
Aa梁燃 15:31:23
这话是我说的吧?
冒帅P30t 15:31:26
是啊
冒帅P30t 15:31:42
但为什么要这么说,只是因为他的出身吗?
卡比里亚之夜 15:31:44
冒帅,你是做什么的?
Aa梁燃 15:32:04
墨与王……
冒帅P30t 15:32:04
我是做电视的
Aa梁燃 15:32:11
你来了,我就可以走了
Aa梁燃 15:32:23
我要帮MM做事了
冒帅P30t 15:32:27
为什么要走啊?
卡比里亚之夜 15:32:47
说不过你了,所以要走
Aa梁燃 15:32:52
墨老师比我能说
Aa梁燃 15:32:56
我嘴笨
冒帅P30t 15:32:57
哈哈
Aa梁燃 15:32:58
哈哈
卡比里亚之夜 15:32:59
我更不行
卡比里亚之夜 15:33:05

冒帅P30t 15:33:06
但他不会象你这样说
qinguoyu 15:33:18
一般来讲 做电视的比较会说
冒帅P30t 15:33:27
大家都谦虚了
qinguoyu 15:33:31
不好意思 我也作电视 但我是例外
卡比里亚之夜 15:33:35
你做什么电视啊?
冒帅P30t 15:33:43
哈哈
qinguoyu 15:34:00
我?
冒帅P30t 15:34:09
好象不如梁大师会说吧
qinguoyu 15:42:25
帅哥估计也看电视但是帅哥看电视的角度肯定跟墨编的不一样
qinguoyu 15:42:38
一样的道理
qinguoyu 15:43:00
大部分人把看电视当作一种消遣
冒帅P30t 15:43:08
我总是想电视机要是不坏多不好啊
qinguoyu 15:43:09
而我们则把它当成职业
qinguoyu 15:43:37
不过 讨论是有益的
冒帅P30t 15:43:46
是啊
qinguoyu 15:43:47
对于我们这些门外汉而言
qinguoyu 15:43:57
可以学习到好多东西
qinguoyu 15:44:24
但是 你俩讨论问题 诡辩的成分多一些
站在路边 15:44:34
群里第一次这么热闹啊
冒帅P30t 15:44:37
我觉得也是
冒帅P30t 15:44:43
也是
冒帅P30t 15:45:09
我为中国的摄影教育担忧
qinguoyu 15:45:19
呵呵 大可不必
冒帅P30t 15:45:35
毁人不倦啊
冒帅P30t 15:45:46
不知道他们老师都教了什么
qinguoyu 15:45:46
就像我整天担心 三农问题一样
站在路边 15:45:50
每个人的观点不同么~~
冒帅P30t 15:45:51
哈哈
冒帅P30t 15:45:54
有道理
冒帅P30t 15:46:02
但老师不能这么教啊
冒帅P30t 15:46:24
我觉得他没有什么观点
冒帅P30t 15:46:31
这是最可怕的
冒帅P30t 15:46:48
算了
冒帅P30t 15:46:53
杞人忧天了
qinguoyu 15:46:58
呵呵





Aa梁燃 15:55:46
Snap的意思
Aa梁燃 15:55:47
Snap的意思:街头速写
源来:罗伯·法克兰 RobertFtank是上世纪50年代摄影家,他反对布列松的“决定性时刻”哲学,认为“摄影不该记录无所为的刹那,摄影不必要攫取情绪最高涨的瞬时”,而采用十分不经意的手法去拍照,开创了即兴(SnaP)摄影的新领域。

Aa梁燃 15:56:01
算了不说了
Aa梁燃 15:56:14
道不同不相为谋

 

 

=================================

注1
布列松被神化了,至少被作为了一种标准。
这是很可笑的。摄影语言有那么多,有一部分人却只知道布列松。
注2
报道摄影就是报道摄影,纪实摄影也一样,不是亚当斯韦斯顿那样的表现主义摄影。
注3
艺术家并不比记者高明。单纯的纪录并不简单,并不低下。摄影,并不是非有艺术不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